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广州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5400亿元

2019-08-09 09:09:46 南方日报

  汽车产业产销规模位居全国第二

  穗汽车工业总产值突破5400亿元

  南方日报讯 (记者/周甫琦)8日,广州市社会科学院、广州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和社会文献出版社联合发布了《广州蓝皮书:广州汽车产业发展报告(2019)》。蓝皮书指出,受国内整体车市下滑影响,除上海以外的国内主要汽车生产城市或者地区的汽车产量均呈现不同程度下滑,而广州借助广汽丰田、广汽本田等品牌汽车实现产量的逆势增长,2018年广州整车产销规模达到296.52万辆,仅次于上海,位居国内第二。

  去年,得益于四大整车企业的逆势增长,广州汽车制造业工业产值进一步增长,规模以上制造业产值达到5489.89亿元,增长6.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7个百分点,约占全国汽车制造业产值6.8%,占广州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比重达到30.1%。

  其中,新能源汽车产业增速较快,广汽传祺、东风启辰、广汽比亚迪和北汽乘用车等品牌均已实现新能源汽车量产,达到2.82万辆,增长280%,增速较2017年提高221.7个百分点。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