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在广州举办

2019-08-09 14:33: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索有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主办的“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8日在广州市举行,大会是在“大吨小标”“国六排放”、《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修订、二手车出口等众多复杂因素影响下举办的,为推动中国商用车行业的高质量发展搭建全新发展合作交流平台。

  首届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会场。索有为 摄

  来自交通运输部规划院、交通运输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国家信息中心、广东省商务厅、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等政府部门官员、行业专家及福田汽车、东风股份、南京依维柯、一汽解放、中国重汽、广汽日野、江铃重卡、徐工汽车、欧马可、时代汽车等行业从业者约700人参会。

  重视商用车行业的服务能力,意味着产业趋于成熟。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介绍,协会经过5年多时间对全国范围内商用车行业的生存现状进行了调查和研究,数据分析表明,该行业直接营业规模超过4万亿元人民币,商用车的产业链条涵盖了研发、制造、改装、销售、保险、金融、租赁、运输、维修、挂靠、拆解、再制造、配件、配送等各个环节,是普通乘用车链条规模10倍以上。

  钟渭平称,目前中国商用车行业与发达国家相比尚属实级阶段,后续发展严重缺乏动力支撑。行业相关问题不仅体现在行业企业整体散、乱、差、小等方面,还体现在企业缺乏长久合法的经营场地、人才流失严重、主流金融机构支持力度不够、政府缺乏专业管理经验等方面,严重影响商用车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商用车服务大会的举办将推进中国商用车产业链条建设、推动行业海外服务体系的建设,以及推动区域商用车排放治理和区域商用车产业升级发展。(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