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相互宝宣布存量成员超8000万,成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

2019-08-09 16:16: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9日电 今日,支付宝上的大病互助计划“相互宝”宣布,存量成员数超过8000万,相当于整个德国的人口,相当于排进世界各国人口前20名。已经成为全球最大互助保障平台。相互宝表示,对比国内各家保险公司这也是最大的“保险”社群数量。

  相互宝负责人邵晓东介绍,相互宝的8000多万成员来自于近5700万个家庭,帮助一名重疾成员就是帮助一个家庭。

  相互宝官方称,在过去10个月,相互宝共救助了1092位重病成员。而他们在获得救助前,在相互宝里也平均帮助了735个人。

  从2019年5月开始,相互宝被帮助人数开始大幅增加。2019年5月两期,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被帮助成员35人;6月两期被帮助成员250人;7月两期被帮助成员782人;在此之前,每月被帮助成员人数多稳定在5人以内。

  相互宝大病互助计划显示,最新的一期(2019年7月第2期)分摊中,被帮助成员496人,分摊人数7562.1万人,每人分摊1.48元。

  蚂蚁金服副总裁尹铭表示,“实名制、无资金池、全程风控、公开透明”是“相互宝”获得海量用户信任最重要的四大准则。下一步,“相互宝”将向保险公司全面开放合作,共同为用户提供更多定制化的升级保障产品。

  一项调查显示,1/3的“相互宝”用户受访者表示,非常有可能在未来6个月中购买重疾险,在一线城市这一比例更高,达到55%。而在没有参与相互宝的用户中,这个比例只有22%。数据显示,成员主要以80、90后为主,其中80后占31.5%,90后占28.2%。56%的成员来自三线城市及以下区域,超三成人员来自县城和农村。

  除了相互宝外,目前同类竞品包括水滴筹、轻松筹等互助产品。官网显示,截至2018年12月底,水滴筹为超过几十万名大病患者提供了免费筹款;轻松筹有超过255万家庭成功筹得治病钱,全球共6亿用户注册。(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