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台风“利奇马”席卷日本冲绳:1万多户断电 超市被买空

2019-08-09 16:22:31 海外网

  台风"利奇马"席卷日本冲绳:1万多户断电 超市被买空

宫古岛市博爱渔港,大浪拍打在防波堤上(日本《冲绳时报》)

  海外网8月9日电 今年(2019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已于8日晚上9点左右,从强台风级加强为超强台风级,在日本冲绳县石垣岛东部约70公里的地方,以时速15公里的速度向西北方向前进。冲绳气象台目前已发布暴风、暴雨、大浪预警。目前,冲绳县多市有4人因摔倒等不同程度受伤。

受强风侵袭的宫古岛市(日本《琉球新报》)

  据日本《冲绳时报》9日消息,8日白天,先岛诸岛已进入暴风雨状态,并维持了一天的猛烈风力。8日晚间,宫古机场的最大瞬间风速高达40.1米/秒。8日晚10点半至目前,竹富町、石垣市、宫古岛市、多良间村等地的5万3152户居民,共计11万223人已收到避难通知。日本在当地设置了35个避难场所。

石垣市空空荡荡的商店货架(日本《琉球新报》)

  8日晚,被暴风雨袭击的先岛诸岛居民在避难所度过了不安的一夜。许多店铺临时停业,步行街空无一人,便利店、超市的货架上都贴出“售空”的告示,顾客在空空荡荡的店铺中叹息“买不到食品”。

宫古岛市被风吹断的树木(日本《冲绳时报》)

  8日的宫古岛街道上也一片狼藉,折断的树木横在街中间,几乎所有的商店都紧锁大门。据冲绳电力消息,9日零时至现在,宫古岛地区有1万3570户人家停电。一位商店店主称,从8日中午就开始停电,“冰箱也不能用了,冰淇淋、冷冻食品什么的只能处理掉了。每次台风都停电,希望赶快给修好。”

  宫古岛市一位80岁男性在下大雨时关门时受伤,石垣市一位40岁男性在阳台滑了一跤,被送往医院。那霸市和宜野湾市也各有一名80岁女性被强风吹倒而骨折。

  石垣市的避难所从8日晚11点至现在,已接收了98户人家的141人。居民不停地表示“很可怕”“担心家里”。一位带着女儿和孙子来避难的60岁老人友利荣子说:“听说这次的台风太大,慌忙跑来(避难所)了。不知道家里现在怎么样了......”另一位66岁老人仲间正则说:“自然灾害会引发什么谁也不知道。只能自己保命。”

“利奇马”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中央气象台)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第9号台风中心附近最大风速有55米/秒,最大瞬间风速达75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25百帕。中央气象台也于9日6时发布了台风红色预警,称第9号台风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10日凌晨到上午在浙江象山到苍南一带沿海登陆,最大可能在浙江台州到乐清一带沿海登陆。第9号台风将是今年以来登陆或影响中国的最强台风。(海外网 王珊宁)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