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车撞报废了气囊为何没弹开 4S店解释:因为撞击力度不够

2019-08-09 20:14:57 北京晚报

  车撞报废了气囊为何没弹开 4S店解释:因为撞击力度不够

  车辆前脸被撞得面目全非

  医院鉴定显示罗女士软组织损伤、头皮下血肿。

  车辆前脸被撞得面目全非

  实习记者张雪

  安全气囊是汽车的标配,是发生交通事故时保护乘客的重要装置。可是,让罗女士后怕的是,她家的长安悦翔V5在车祸中被撞报废,车上的人也受伤严重,但安全气囊却一个都没弹出来。事后,罗女士向4S店讨个说法,对方回复说“是因为撞击力度不够”,这让罗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今年5月25日,罗女士和丈夫敖先生开车前往河北滦平,在京承高速上遇道路施工,向右侧并线时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轿车副驾驶撞上了大货车前底部,又在巨大的反作用力下撞向路中央,撞坏了一排护栏和两根立柱之后才停下来。

  从罗女士提供的现场照片上看,灰色的悦翔V5“前脸”已经面目全非,防撞梁、发动机盖均扭曲变形,两侧大灯脱落,副驾驶的门也被撞出一个大坑。由于发动机受损严重,整辆车直接报废了。而车上的两个人也有不同程度的软组织损伤,坐在副驾驶的罗女士头上还被撞出一个大包。

  事发后,保险公司全额赔付了损失,但罗女士一家仍感到后怕。“当时如果不是都系了安全带,我俩就从车窗里飞出去了。”发生这么严重的事故,保命的安全气囊为什么没弹出来?罗女士向4S店提出疑问,得到的回复是“撞击力度不够”,这让一家人感到可气又可笑,“高速上时速100多公里的速度,车都撞报废了,力度还不够吗?”

  据了解,这辆长安悦翔V5是罗女士在2013年7月以65900元的价格从北京新兴快马四季青4S店购买的。因为是第一次买车,对安全气囊等装置了解不多,几年来也出现过撞坏保险杠之类的小磕碰,但从未见安全气囊弹出来。这次事故直接将车撞至报废,他们才意识到,车辆可能存在安全质量问题。多次向4S店讨要说法后,对方却都以“三年保修已过”为由,拒绝到现场对车辆进行检测或是赔偿。

  昨天下午,记者致电新兴快马四季青4S店,工作人员表示,汽车都装有碰撞传感器,以合适的力度碰到合适的地方就会触发安全气囊,具体到每个车型的设定都不同,在买车时会告知。“我们的车辆出厂时都是经过国家安全标准认定的,如果是受撞击位置不对导致安全气囊没弹开,并不属于设计缺陷或质量问题,厂商不承担责任。”据工作人员介绍,像悦翔V5这种老款车一般只有主副驾两个气囊,气囊控制器在车底部,与大货车相撞时,由于对方底盘高,并不容易触发到。如果罗女士一家想向长安公司索赔,需要找专业检测机构进行鉴定,查明安全气囊确实存在缺陷或故障后才能获得赔付。

  对此说法,罗女士一家并不认可。“咱们也不懂什么是触发标准,难道每次车祸还得选好角度?”由于车辆已报废拍卖,无法再做鉴定,只能就此作罢。敖先生表示,以后再买车会仔细考察安全装置。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