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04%,半导体板块飘绿

2022-08-09 09:30:0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9日三大股指低开,沪指跌0.04%,深成指跌0.2%,创业板指跌0.25%。

  盘面上,通信服务、装修建材、家用轻工、能源金属等板块开盘活跃;电子化学品、半导体、航天航空、化纤等板块开盘走低。半导体板块大跌,华峰测控、华亚智能、北方华创、芯源微跌超4%,北方华创、中微公司、大族激光等纷纷跟跌。

  方正证券研报认为,疫情局部反复增加经济短期压力,地产链条再度走弱,高温天气给户外生产和消费活动带来限制,国内需求恢复速度仍不理想。长期来看,国内通胀风险较小,防控疫情能力逐步提升,季节性因素过后有望迎来复苏。短期层面,地缘冲突风险带来不确定因素,短期权益市场可能波动较大,建议标准配置。行业方面建议关注疫后复苏消费、医药、基建产业链等,标配科技成长板块。

  配置上,华泰证券认为,在5月至今市场表现仍然滞涨,相对低位板块中,考虑四类可将风险因素转化为“催化剂”的品种:第一,对冲地产二次下行风险的铝(受益于保交楼)+能源基建;第二,对冲海外能源-通胀-加息-衰退风险链条的养殖板块(化肥-饲料-猪-后周期传导);第三,对冲国内本土疫情风险阶段性升温的食品饮料;第四,对冲仍在演绎的地缘政治风险、且股价呈现滞涨特征的软件自主可控、被动元件。绝对高成长的四类品种——智能车零部件、储能、SiC、光伏设备绝对收益的波动率可能上升。(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董湘依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