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李迅雷:全球经济低增长、高震荡时代,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2022-08-09 11:45: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9日电 题:全球经济低增长、高震荡时代,如何进行资产配置?

  作者 李迅雷 中泰证券首席经济学家

  全球正步入低增长、高波动的时代。我们认为,这主要受世界人口规模的扩张和寿命的延长、地缘政治冲突的加剧以及社会贫富差距的扩大三方面因素的影响。

  对于国际形势而言,美国方面供给端的问题很难在短期内得到缓解,预计二季度美国通胀压力仍会持续,长期形成的社会阶层固化和收入差距拉大情况难以逆转,经济泡沫不断累积。对国内市场而言,受居民收入增速放缓的影响,更重要的是防范风险,守住底线。

  目前来看,市场形势整体可控,应重点把握结构性机会。未来稳增长的核心仍是政府部门加杠杆,潜在增速回落已经是必然趋势。如果经济增长不追求数量,就必然要追求质量。所以A股市场仍然会反映出经济政策的变化、以及经济转型过程中所应该采取的举措。

  经济转型会对资本市场产生很大影响。全球经济已进入高科技和互联网主导的时代,更注重科技进步、模式创新以及经济增长的质量,更多的机会来自于与新经济相关的产业,更注重企业市场份额的变化和头部企业的崛起。无论是大行业的龙头,还是小行业的隐形冠军,只有持续保持高成长才是硬道理,才能给投资者带来更多机会,才能让市场保持活力。

  整体来看,我们认为未来股市的总指数上涨空间有限,但一定存在结构性机会。过去市场上最大的两大板块:金融、地产,今后可能都会面临收缩。但收缩中也有结构性机会,比如间接融资规模收缩,直接融资比重可能会提高。我们必须要及时转变投资观念,关注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企业和自主创新能力的企业,关注能顺应市场变化、不断创新的企业。(本文据李迅雷在中国财富管理50人论坛(CWM50) “全球高通胀下的市场展望与投资策略”专题研讨会上的发言整理而成。) (中新经纬APP)

  本文由中新经纬研究院选编,因选编产生的作品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选编内容涉及的观点仅代表原作者,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责任编辑:宋亚芬 实习生 彭琪云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吴晓薇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