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财经早汇】ofo或退出韩国市场

2018-08-10 06:09:13 中新经纬

  【中国财经新闻】

  卫健委通报商洛儿童疫苗事件

  国家卫健委对陕西省商洛市儿童疫苗事件进行通报,经查,疑似过期疫苗均在有效期内接种,网络报道的“过期”属接种工作人员信息登记错误所致。详细>>>

  A股上市国有房企负债率居高不下

  A股上市国企中,除了银行和非银金融外,2015年至2018年一季度,钢铁、家电等16个行业平均资产负债率稳步下降,但房地产、汽车等10个行业的平均资产负债率却在上升。(21世纪经济报道)

  北京酝酿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计划

  北京市国资委当前正在拟定《进一步深化国资国企改革 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三年行动计划》以及15个配套文件,高标准推动各项改革落地,混改将是重要突破口。(经济参考报)

  前7个月近1700亿元外资净流入A股

  今年前7个月,A股合计净流入外资1696.12亿元。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26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QFII身影,合计持股数量为3.24亿股,合计持股市值为213.41亿元(以第二季度最后交易日收盘计算)。(证券日报)

  保险消费投诉合同纠纷占比97.90%

  2018年上半年,保险消费投诉总量为47900件,同比下降0.72%。其中,保险合同纠纷投诉46896件,占投诉总量的97.90%,同比下降0.77%。详细>>>

  下半年信贷增速将提升

  多家银行已明确要求下半年各地分行进一步加大对公信贷项目储备、加大投放力度。多位专家和银行业内人士表示,下半年社会融资总额和表内信贷增速均会有提升。(中国证券报)

  公募基金募集失利增至19例

  8月9日,中金基金发布旗下基金产品“中金金益债券型基金”基金合同不能生效的公告,新基金募集流产再添一例。截至目前,公募市场上已有19只基金发布基金合同不能生效公告。(北京商报)

  基本药物报销比例或将调整

  《关于进一步完善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的意见(征求意见稿)》提出,对临床诊疗使用的基本药物,经过医保部门的相关程序之后,全部纳入基本医疗保障药物报销目录,报销比例明显高于非基本药物。(经济参考报)

  ofo或退出韩国市场

  有消息称,在进入韩国市场不到一年后,ofo最近开始逐步暂停在韩业务,并且已将大部分韩国市场员工停职,为全面裁员做好准备。详细>>>

  余额宝万份收益跌破1元

  受宽松资金面影响,余额宝7日年化收益率从7月初的3.73%一路下行,8月8日已跌到3.36%,跌幅将近10%。万份年化收益8月7日击穿0.9元。详细>>>

  蛋壳公寓被曝违约取消短租业务

  多名蛋壳公寓租客报料称,蛋壳公寓单方面解约短租,且部分租客的押金未得到及时返还。自称是蛋壳公寓公关的人员回应称,个别业务人员宣传有误,已被处理。将继续提供月租服务,可按约定退押金。(新京报)

  【国际财经新闻】

  美联储高层称仍有必要继续加息

  美国里士满联储主席托马斯·巴尔金8日表示,美联储应当继续遵循既定路线,逐步将利率上调至更为正常的水平,不过最终利率的“天花板”将取决于美国经济的增长情况。(中国证券报)

  伊朗呼吁欧佩克调产

  伊朗官员8日释放信号,呼吁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调整产量。多国政府也表示,美国单方面制裁行动不具备法律效应,将维持与伊朗签署的商业合同。(经济参考报)

  法国政府被指借环保之名增汽油税

  法国《欧洲时报》报道称,法国加油站油价一年以来飚升15%-20%。消费者协会指责政府“虚伪”,假借环保之名增税,从而导致油价上涨。(北京商报)

  古巴出新规鼓励农民承包土地

  古巴日前颁布国有闲置土地承包新规,将个人首次申请承包土地面积从13.42公顷提高到26.84公顷,同时针对较大规模的畜牧业和种植业生产,最多可向个人提供67.1公顷土地。(北京商报)

  沃尔玛160亿美元收购菲利普卡特获批

  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8日批准美国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公司以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公司菲利普卡特。沃尔玛在5月份宣布收购该公司77%的股份,这是印度电子商务领域最大的一笔交易。(经济参考报)

  宝马在韩国接连发生起火事件

  公司采取召回措施后,8月9日又有两辆宝马汽车在韩国高速上起火,至此年内共有36辆宝马车在韩国发生起火事件,其中不在召回范围之内的多达9辆。韩国国土交通部正对事发原因进行调查。(经济参考报)

  【今日关注(北京时间)】

  •中国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亿人民币)

  •中国7月M2货币供应同比

  •日本二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环比初值

  •日本7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同比

  •法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

  •英国二季度GDP季环比初值

  •英国6月工业产出环比

  •加拿大7月失业率

  •美国7月CPI环比

  【隔夜数据】

  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收跌4.12点,跌幅0.14%,报2853.58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跌74.52点,跌幅0.29%,报25509.23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涨3.46点,涨幅0.04%,报7891.78点,纳指连续第八个交易日上涨,创2017年10月份以来最长连涨天数。

  欧洲股市:伦敦股市《金融时报》100种股票平均价格指数9日报收于7741.77点,比前一交易日下跌34.88点,跌幅为0.45%。德国法兰克福股市DAX指数9日上涨42.57点,涨幅0.34%,报收于12676.11点。巴黎股市CAC40股指9日尾盘报收5502.25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35点,涨幅为0.01%。

  国际油价:WTI 9月原油期货收跌0.13美元,跌幅0.19%,报66.81美元/桶。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收跌0.21美元,跌幅0.29%,报72.07美元/桶。

  国际金价:纽约商品交易所黄金期货市场交投最活跃的12月黄金期价9日比前一交易日下跌1.1美元,收于每盎司1219.9美元,跌幅为0.09%。

  主要货币:在岸人民币兑美元(CNY)北京时间23:30收报6.8240,较周三夜盘收盘跌4点;全天成交量295.15亿美元,较周三增加28.60亿美元。离岸人民币(CNH)兑美元北京时间04:59报6.8460元,较周三纽约尾盘跌213点,盘中整体交投于6.8138-6.8467元区间。美元指数9日上涨,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0.47%至95.505。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