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融钰集团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此前曾与“山寨央企”合作

2018-08-10 20:57:2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融钰集团8月10日晚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披露的与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相关信息涉嫌存在误导性陈述,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资料图 中新经纬董湘依 摄

  此前,7月12日融钰集团发布公告,为推动在电气设备领域及产业链延伸领域的进一步合作,公司与中核国财投资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中核国财将向融钰集团投资入股,成为公司战略投资者。

  而在双方的战略合作中,中核国财的身份迅速被相关方面质疑。

  7月13日,深交所中小板公司管理部发关注函,要求融钰集团用方框图或者其他有效形式披露中核国财的产权及控制关系,直至披露到自然人、国有资产管理部门或者股东之间达成某种协议或安排的其他机构,并补充披露中核国财从事的业务及最近3年的财务状况。

  7月17日,有媒体质疑中核国财的“央企”身份,称其与此前被(国资)中核集团打假的“央企子公司华宇公司”有关联,国资中核集团也否认中核国财为旗下子公司。

  7月18日,融钰集团回复关注函称,中核国财母公司为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但无法确认中核国财的产权及控制关系,也无法确认其是否与央企存在关联关系。

  7月23日,深交所再次向融钰集团发布关注函,并要求独立董事作出相关回应。

  7月31日,融钰集团对深交所的回复终于证实,中核国财为“山寨央企”。融钰集团在回复函中称,7月20日收到国资中核集团发来的声明,中核国财与国资企业深圳中核集团有限公司、国资中核集团均不存在产权及控制关系。

  8月5日晚间,融钰集团公告终止与中核国财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简称“中核国财”)签订的战略合作协议。

  融钰集团表示,中核国财是否为央企身份的认定引发了市场广泛关注,经多方核实,其身份并非是国资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单位,与中核国财相关负责人确认的信息不一致,其违反了商业合作之诚信原则。

  据报道,融钰集团遭遇“山寨央企”之前,刚刚终止一次重大资产重组。

  2018年2月,融钰集团宣布计划通过发行股份与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安徽黄埔网络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黄埔股份”)66%股权。6月1日,融钰集团突然公告称,双方无法就标的资产的交易方式等核心条款达成一致,决定终止资产重组。

  此外,choice数据显示,自2018年以来,融钰集团发布的并购事件共涉及20起,除黄埔股份外,公司对乾康(上海)、长沙财中部分股权的收购,分别在7月和6月停止实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