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国内航空公司共取消3023班

2019-08-10 12:15:11 央视财经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国内航空公司共取消3023班

  央视财经(记者 孟夏冰 乔楠 )昨日,北京东北部、天津南部、河北东南部、山东西部、河南北部和西部及内蒙古东南部、黑龙江东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雨,北京密云、河北邯郸和沧州、山东德州和聊城、河南郑州和洛阳等局地大暴雨(100-204毫米)。

  受“利奇马”影响,8日以来,浙江中东部累计降雨量有100~250毫米,台州、温州和宁波等地的部分地区300~550毫米,台州括苍山735毫米、三门局地625毫米;浙江东部、福建北部沿海出现8~10级阵风,浙江沿海阵风有12~15级,台州石塘镇三蒜岛最大阵风达17级以上(61.4米/秒)。

  今年第9号台风“利奇马”(超强台风级)的中心已于今天(8月10日)凌晨1点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52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30百帕。早晨5点钟“利奇马”减弱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台州市黄岩区境内,就是北纬28.6度、东经121.0度,外围最大风力有13级(40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55百帕。

  预计,“利奇马”将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穿过浙江、江苏后,将于明天中午前后移入黄海西部海域,并将于明天傍晚到夜间在山东半岛南部沿海再次登陆(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8-10级,20-25米/秒)。中央气象台8月10日06时发布台风橙色预警。

  受第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华东区域内部分机场自昨天开始陆续出现大风、强降雨等天气,运行效率下降明显。截止今日8时,虹桥、浦东、杭州等机场部分时段关闭,共取消2398班;此外,南京、宁波、温州、舟山、台州、南通、黄山、义乌、常州、扬州等机场共取消527班,国内航空公司共取消3023班。

  受台风“利奇马”影响,多地民航交通受阻,其中上海、宁波、温州等地航班大面积延误及取消。目前,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春秋航空、吉祥航空、厦门航空等航空公司已经取消了今天(10日)的部分航班。其中,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已启动雷雨天气航班应急保障预案。

  虹桥机场值机柜台关闭,改签机票窗口排起长龙

  值机柜台目前均已关闭,截至上午10点30分,出发信息屏上显示的24个航班中,除前往乌鲁木齐的一班航班显示延误,以及前往丽江的MU9720显示值机关闭外,其余航班均已取消。

  杭州机场发布航行通告:因台风影响,本场8月10日09:30至8月10日16:00不接收非紧急情况落地航班。据此,10日16:00前,机场不会有航班起降。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