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全球股市巨震,有机构喊出市场仅剩下三个好交易日

2019-08-10 15:40:38 数据宝

  全球股市巨震,美国经济衰退预期上调,英国经济七年来首现衰退,有机构喊出市场仅剩下三个好交易日

  范璐媛

  本周全球股市迎来过山车行情。美股三大指数在周一创下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后大幅震荡。

  道琼斯工业指数、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周内分别收跌0.75%、0.46%和0.56%。不少大型机构纷纷发表看空后市的悲观预期,市场对美股后市走势出现了去年年底以来的最大分歧。

  美债利率现12年来最深倒挂

  经济学家上调美国经济衰退预期至35%

  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过去两周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累计跌幅超过15%,收益率水平创2016年11月以来的新低,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较3个月短期国债收益率低出40个基点,利率倒挂幅度创2007年以来最高。

  长短期国债利率大幅倒挂通常意味着市场对长期经济增长预期悲观,经济出现衰退信号。去年年末,美国国债时隔10年后再次出现长短期利率倒挂,标普指数累计回调超20%,引发市场对于美国经济衰退和牛市终结的大讨论。近两周利率指标持续恶化后,关于美国经济和美股未来走势的看空论调再度出声。

  根据彭博社于8月2日至7日对经济学家们进行的一份调查显示,在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经济不确定性的背景下,经济学家们普遍认为美国经济在接下来12个月陷入衰退的可能性增加,预期由此前的31%上调至35%。经济学家们预测美国经济今年将增长2.3%,低于彭博社7月份调查时的2.5%;另外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速预计会下滑至1.8%,低于第一季度的3.1%和第二季度的2.1%。

  大型金融机构方面,野村证券的预期最为悲观。分析师认为对冲基金正在逃离市场,美国股市情绪已与2008年雷曼兄弟破产前相似,下次抛售可能会更猛烈,甚至出现类似于雷曼兄弟破产引发的危机级别的暴跌。分析师进一步表示,本周后几个交易日出现的反弹即将失效,市场只剩下三个好交易日了。

  也有分析师对美股后市走势持续乐观。摩根大通分析师认为美股在短期企稳后,市场可能会重拾先前的高点。分析指出目前的宏观环境远非完美,但宏观基本面可能证明股价上涨是合理的。服务业和新经济领域的表现相对较好,多数重要宏观企业的业绩指引也好于预期。

  英国经济近七年来首次衰退

  周五英国统计局发布数据显示,今年二季度英国GDP下降0.2%,是2012年四季度以来出现的首次经济萎缩。英国经济的萎缩与其脱欧不确定上升及全球经济增长放缓有关。

  “脱欧派”中坚人物鲍里斯·约翰逊7月接替特雷莎·梅出任英国首相。他主张英国在10月31日以前必须完成“脱欧”,即使代价是“无协议脱欧”。伴随着“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加大,英镑进一步加速贬值。当前英镑兑美元汇率已跌至1.2027,较3个月前的高点已跌去8.7%,创近两年半以来低点。

  英格兰银行行长马克·卡尼警告,“无协议脱欧”可能损害所有经济领域,英镑可能继续贬值。法新社报道,英国政府机构7月预测,如果英国“无协议脱欧”,可能将陷入持续一年的经济衰退。

  

  全球股市连连看

  本周除巴西和印度两个新兴市场外,全球主要市场指数全线下跌,亚太市场领跌全球。深圳成指、恒生指数、上证指数和韩国综合指数跌幅超过3%,跌幅较大。其中,韩日贸易摩擦的升级加速了韩国股市的下滑,周二韩国综合指数创下2016年下半年以来新低。

  在全球经济增速放缓的大背景下各国降息潮仍在继续。本周新西兰、泰国、印度、菲律宾、秘鲁相继宣布降息,年内宣布降息的国家已超过20个。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