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又见疯狂提案:罢免“全部董事”,曾因鸡蛋袭击总裁

2019-08-11 11:15:41 中国基金报

  深夜发文!又见疯狂提案:罢免“全部董事”,曾因鸡蛋袭击总裁震惊A股!

  中国基金报 江右

  收购资产后遗症爆发!

  创新医疗的三位股东,向大股东发起挑战,提案罢免现有的全部6位非独立董事以及2位监事,提名的新人选基本全是齐齐哈尔建华医院背景,包括二股东在内的三位股东持股合计达13.04%,建华医院与二股东关系密切。

  创新医疗、大股东与二股东矛盾因此更为升级。建华医院原为二股东康瀚投资的资产,创新医疗向康瀚投资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康瀚投资也因而成为了创新医疗第二大股东。在收购后业绩对赌未完成以及医院的接管等方面,二者早已有了矛盾。

  二股东提案要改组董事会

  8月9日晚间,创新医疗公告称,8月8日收到齐齐哈尔建恒投资和齐齐哈尔建东投资联合出具的临时提案,要求免去陈海军等8人董事或监事职务,同时提名新的董事、监事人选。

  同时,二股东上海康瀚投资出具的临时提案,要求罢免陈海军等7人董事或监事职务,同时,提名相应的董事、监事人选。

  目前,创新医疗董事会成员9人,其中非独立董事6人,独立董事3人;公司监事会3人。建恒投资和建东投资的联合提案,要求罢免的8人,涉及在职全部非独立董事和两位监事。康瀚投资的提案,要求罢免的7人中,涉及5名董事和2名监事。

  值得注意的是,三股东提名的董事、监事人选,合计9人。根据提名人选的履历,其中8人背景涉及齐齐哈尔建华医院有限责任公司。比如,该医院的医生、管理人员,以及齐齐哈尔建华医院原股东康瀚投资、建恒投资合伙人等。

  根据相关规定,单独或者合计持有公司3%以上股份的股东,可以在股东大会召开10日前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召集人。

  一季度末股东持股显示,建恒投资持股1130.49万股,比例2.49%;建东投资持股303.08万股,比例0.67%;康瀚投资持股数4495.74万股,持股比例9.88%。三者持股合计为13.04%。

  目前,创新医疗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系陈夏英,持有公司股份7761.69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7.06%。

  创新医疗此次临时股东大会召开的时间为8月19日,最终二股东和大股东及上市公司管理层的斗争,最终结果如何,拭目以待。

  矛盾由来已久:建华医院“蛋袭”事件

  本次罢免现任董监事,面上的理由是大股东有1.32亿元的款项要延期支付给上市公司,二股东们认为是占用上市公司资金,而董事会却同意了延期的申请,本质上是双方矛盾由来已久。

  创新医疗与二股东康瀚投资等股东的矛盾,源自三年前并购。

  2016年,千足珍珠(创新医疗前称)向康瀚投资、建恒投资等5名交易对方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持有的建华医院100%股权。建华医院成为千足珍珠的全资子公司。2016年6月份,千足珍珠正式更名为创新医疗。

  然而,在三年对赌期内,建华医院业绩对赌承诺没有完成,同时再加上经营管理权等方面产生分歧,导致创新医疗与齐齐哈尔建华医院原股东的矛盾激化。

  2019年6月24日,创新医疗发布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梁喜才因涉嫌职务侵占罪等被相关公安机关采取强制措施。目前,创新医疗已免去梁喜才建华医院总经理、执行院长职务,并成立建华医院应急领导小组,全面主持协调建华医院日常经营管理工作。

  不过,创新医疗接管却遭到抵制。今年6月28日,创新医疗总裁马建建走出位于东北齐齐哈尔的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时,遭到了众多“白大褂”的“鸡蛋”袭击。

  2019年7月15日,创新医疗收到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建华区人民法院寄交的《民事起诉状》,上海康瀚投资以侵权责任纠纷为案由起诉公司。

  因而,此次的罢免提案,应该是康瀚投资等股东与创新医疗矛盾的延续。

  上半年预亏4000万-6500万

  今年7月12日,创新医疗晚间发布2019年半年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2019年上半年净利润亏损4000万元–6500万元,公司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为8841.51万元。

  创新医疗称,业绩亏损的原因主要系全资子公司建华医院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相关诉讼一审判决败诉计提预计负债以及本期成本费用大幅增加影响所致。

  公告显示,报告期内,公司非经常性损益对净利润影响金额约为-6240万元,去年同期公司非经常性损益为1854.76万元。

  创新医疗表示,建华医院于2019年7月1日收到西安市中院关于与宝信国际融资租赁公司相关诉讼的一审判决书,一审判决建华医院败诉,根据判决书内容,公司计提约 7000万元预计负债,对公司业绩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上市公司内斗频频:1.4万股民遭殃

  创新医疗与二股东之间的矛盾,对公司的业绩也造成不良影响,公司股价也跌跌不休。创新医疗的股东成为直接受损者,最新数据显示,股东户数为1.42万户。

  股价已经暴跌逾80%

  值得注意的是,创新医疗2015年高位以来,股价已经跌去逾80%。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