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推进分类监管:按关注度将上市公司分为4类

2019-08-11 19:21:4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1日电 深交所微信号11日发文称,目前,深交所结合日常监管经验,按监管关注度将上市公司分为正常、关注、重点关注、重点监管四类。在年度评级基础上,引入每月动态调整机制,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早跟踪、早处置、早化解。

  深交所公布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共发出关注函、定期报告问询函等各类函件2090余份;共计实施纪律处分61单,其中公开谴责14单,重点查处了15起大股东“掏空”上市公司、严重侵害中小股东利益的违规案件,对*ST升达、ST东海洋、ST中南等6家公司及29人次相关责任人员予以公开谴责;上半年已有近98亿元违规占用资金被追回、近17亿元违规担保被解除。

  该文章称,目前,深交所已建立了一套基于信息披露、公司治理、规范运作、营运能力、盈利能力和偿债能力等维度,以行业横向对比和历史纵向对比为基本方法,以精准识别风险为主要目标的分类监管评价体系,具体涵盖40余项财务和非财务风险指标。结合日常监管经验,按监管关注度将上市公司分为正常、关注、重点关注、重点监管四类。在年度评级基础上,引入每月动态调整机制,切实做到风险早发现、早跟踪、早处置、早化解。

  文章还表示,按照“抓两头、带中间”的思路,深交所聚焦分类监管,一方面,积极支持持续规范经营的公司做优做强,在定期报告审核等日常监管工作中,对优质公司适当实施豁免审核;深入推进分类监管评价、信息披露考核结果的监管应用;持续深化分行业监管,发挥细分行业龙头的聚集、示范、带动效应。

  此外,深交所指出,将持之以恒深化分类监管,如统一各板块分类监管指标体系,并以监管实践优化调整评级指标等;有效运用分类监管理念和评价结果,对乱象频出的问题公司和风险公司严格监管、持续监管,探索对优质上市公司在借助资本市场发展等方面给予更多支持。(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