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公告>>正文

V观财报|15万股民懵圈!*ST方科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2019年被立案

2022-08-11 19:30:5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8月11日电 *ST方科11日晚公告,近日,公司至公司所在地派出所查询获知,公司因涉嫌违规披露重要信息案于2019年被大连公安立案侦查。

  *ST方科称,上述违规披露重要信息事项与公司2017年5月被证监会行政处罚系同一事项。公司在现行法律法规体系下不会因该等信息披露违法行为而被追究刑事责任;公司上述信息披露违法行为也不涉及重大信息披露违法强制退市情形。

  2017年5月9日,方正科技(*ST方科)发布关于收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公告称,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立案调查。

  公告称,方正科技未按照规定披露关联交易,方正集团、武汉国兴未按规定披露持有方正科技股票事项。证监会决定方正科技等及相关涉事人进行处罚,其中,决定对方正集团、方正科技、武汉国兴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分别处以60万元罚款。

  2021年方正科技亏损扩大至12.12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非后净利润为10.96亿,因业绩接连亏损,并无改善,*ST方科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5月6日股票简称变更为*ST方科。

  Wind显示,截至2022年3月31日,*ST方科拥有股东148994户。8月11日,*ST方科收跌0.40%,报2.47元。

  7月14日,*ST方科发布半年度业绩预亏公告,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亏损21500万元左右,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持续出现亏损。预计2022年半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亏损23000万元左右。

  对于亏损原因,*ST方科解释,报告期内,公司债务和资金压力仍在持续,IT系统集成业务方面,在不利宏观环境和资金短缺情况下,业务开展不及预期,出现持续经营亏损。宽带接入业务方面,除市场竞争持续激烈外,债务和资金压力的持续也对客户开发及维护等造成较大的不利影响,导致方正宽带用户持续流失,出现持续经营亏损。(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来源:中新经纬

编辑:张澍楠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未经过正式授权严禁转载本文,侵权必究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