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台风“利奇马”理赔最新进展:浙江各财险公司报损超10亿

2019-08-12 14:08: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2日电 浙江省保险行业协会官微消息,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

  据悉,今年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于8月10日1时45分前后在浙江省温岭市城南镇登陆,登陆时强度为超强台风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6级,相当于52米⁄秒,成为今年以来登陆我国强度最强的台风。

  面对超强台风来袭,浙江银保监局积极落实省防台防汛要求,启动一级应急预案,周密部署,坚决打好防台防汛攻坚战。一是全面动员部署,要求全省监管部门和银行保险机构加强组织领导,从最坏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努力,切实做到思想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二是积极行动排除风险隐患,明确责任主体及工作职责与任务,做到任务到岗,责任到人;三是妥善做好灾后金融服务,确保救灾金融服务需求及正常营运安全;四是加强台风期间的值班值守工作,保持通讯畅通。

  据了解,截至8月10日16时,浙江省(不含宁波)各财险公司共接到因台风“利奇马”造成损失的各类报案30768件,报损10.65亿元。其中,机动车辆保险接报案27466件,报损6.04亿元;企财险、工程险、责任险等非车险共接报案2213件,报损3.52亿元;政策性农业保险报案776户,报损1.05亿元;政策性农村住房保险接报案308户,报损328.21万元。已决案件1504件,已决赔款228.66万元。

  据介绍,为确保防台抗台工作的有序进展,各公司纷纷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成立应急服务工作小组。据不完全统计,全省共出动查勘人力12745人,查勘车辆6071台次,已排查11287余家企业,出具防损建议书3554多份,购买防灾物资709万元,准备理赔应急资金20.78亿元。各财险公司总公司对辖内救援抢险和理赔工作也给予大力支持,5家总公司负责人赴浙江成立工作组开展工作,支援人力200余人,支援车辆800余辆,将其他省市报案电话切给浙江10余条专线,以保证报案渠道畅通。

  中国人寿、平安产险、平安人寿、太保寿险、人保寿险、浙商保险、英大人寿、华泰人寿、幸福人寿等公司纷纷启动台风应急预案工作,取消台风期间一切营销活动;明确抗台负责人和值班人员,要求相关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发布安全注意事项和防灾提醒。(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