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房产>>正文

台风天疯狂"抢房"!记者实地探访上海自贸区新片区

2019-08-12 16:40:26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台风天疯狂"抢房"!记者实地探访上海自贸区新片区

  上周,在上海自贸区大扩区、临港新城限购政策作出调整后,临港新城可谓炸开了锅。

  记者上周末实地探访自贸区临港新片区发现,哪怕是台风“利奇马”也挡不住人们看房、买房的热情,新盘洋房两天内全面售罄、二手房东开始跳价、惜售。在目前房产新政还未切实落地情况下,一批有“房票”的人士纷纷来临港抢先下手。

  部分新房快速“售罄”

  近日,国务院正式印发《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临港新片区总体方案》,自贸区宣告大扩区。

  上海市政府研究制定了支持新片区建设的针对性政策,为吸引国内和国际各方面的人才提出了12条政策,其中包括人才居住证转户籍年限从原来的7年缩短到5年,核心人才进一步缩短到3年。对于非本市户籍人才的购房资格,将由居民家庭调整为个人,在新片区购房需要缴纳个税或社保的年限由原来的5年缩短至3年。

  消息宣布后,临港新城楼市一夜之间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临港新城的各大楼盘售楼处可谓门庭若市。

  日前,记者来到一家一线开发商位于临港新城的新楼盘,发现前来看盘的人真不少。由于来看盘的人太多,销售人员根本不够用,往往一个销售接待一大波客户,对于零星散客,销售根本无暇顾及。而就在几年前,记者曾来看过该楼盘的前期产品,当时可没这么火热,为了推销该楼盘,销售往往需要三番五次打电话“骚扰”客户。

  “8月6日晚间消息才公布,到了8月8日,临港新城这边新楼盘的洋房已经全卖完了。”有房产中介告诉记者,“因为相比别墅,洋房总价更低,更易出售,所以洋房最先售罄。”

  台风挡不住购房热情

  临港大消息公布后的第一个周末,台风“利奇马”侵袭浙江并严重波及上海,周五开始,上海开始刮大风、下大雨,然而这也无法阻挡大家看房买房的热情。

  “由于这两天楼市太火爆,我周五晚上在单位里加班到11点。”一位房产中介惊讶地说,“谁知道,竟然直到晚上11点还有人来看房。”

  周六,全上海处于“利奇马”的台风橙色预警、暴雨黄色预警中。上海狂风大作,暴雨不断。但临港新城的售楼处却依然热闹。

  “虽然有台风,但是房子还是得买的。”另一位中介说,“现在能买到就不错了。”

  房东已开始跳价惜售

  近几日,临港新城的二手房就算提价也已经很难买到。

  记者了解到,8月6日以后,一大批房东暂停卖房,还有一些房东直接跳价。“跳得少的,跳个20万,跳的多的,直接跳50万。”有中介介绍,现在已经出现房东拒绝收定金的现象,也就是说就算当时谈好了也没用。

  与上海主城区相比,临港新城的房屋单价较低,大部分二手房的单价不到3万元,但是近几天价格已经上涨了百分之十几到二十不等。

  “现在要买二手房,根本不是价格的问题,而是有没有房子能卖给你的问题。”该房产中介介绍,“今天有个房东愿意卖,跳价了20万之后,还有8个客户争着要买。”

  更重要的是,据了解,目前临港新城的房产新政的具体执行办法还未落地,能够享受到新政策的人士现在的买房资格还没有落地。“现在过来买房的人都是本身还有‘房票’的。”

  事实上,上海房产市场此前一直处于调控状态中,而临港新城离上海市中心较远,其房价出现了一波明显的下跌。“2017年、2018年临港新城的房价一直在下跌,”该中介告诉记者,“这短短几天时间里,房价快速上涨,现在的房价大致相当于2017年时的房价水平。”

  记者 应尤佳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