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营销方案超预期落地,贵州茅台股价重上千元之巅

2019-08-12 19:57:46 21世纪经济报道

  营销方案超预期落地,市场重拾信心,贵州茅台股价重上千元之巅

  21世纪经济报道 21财经APP 周莹 北京报道

  随着茅台集团营销方案的落地,贵州茅台(600519.SH)股价重回千元关口。

  8月12日,贵州茅台早盘涨逾5%,再度站上千元大关,此后盘中又多次突破千元关口。

  此前周五(8月9日)晚间,贵州茅台披露《关于上海证券交易所监管工作函的回复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茅台酒配额的计划,茅台集团与贵州茅台间亦无形成金额较大关联交易的安排。

  这意味着,持续发酵三个月的茅台集团营销方案一事终于落地。此后,多家券商密集发布研报表示看好,认为关联交易总量好于市场预期,中信证券更是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茅台股价也在8月12日重回千元关口。

  关联交易额不超过贵州茅台净资产5%

  今年5月,茅台集团成立贵州茅台集团营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茅台集团营销公司)一事,一度引起多方热议。茅台集团是贵州茅台的控股股东,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是茅台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将负责茅台酒直营工作。但这也引起了贵州茅台股东的不满,有个人股东向上交所投诉称,“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涉嫌向大股东贵州茅台集团输送利益。”随后,上交交所对贵州茅台下发监管工作函。

  时隔3个月后,8月9日晚,贵州茅台终于发布对上交所监管工作函的正式回复公告,称茅台集团并无全盘直销经营本公司茅台酒配额的计划,且贵州茅台将按不超过上年年末净资产金额5%的标准向茅台集团销售包括茅台酒在内的产品。

  中信高看至1200元

  周五茅台集团营销方案落地后,多家券商密集发布研报看好,认为关联交易总量符合或好于市场预期。

  中信证券更是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其12日发布研报认为,茅台集团营销方案平稳落地,未来在渠道变革护航下,公司有望不断夯实品牌力、实现持续增长。看短,茅台酒产量仍将持续稳健释放,吨价望随着结构改善、直营占比提升、潜在提价空间持续增长,量价齐升。公司规划中秋国庆旺季投放7400吨茅台酒,预计普飞批价会从目前的2200-2300元适当下滑,但仍然坚挺。维持“买入”评级,上调目标价至1200元。

  国信证券认为,茅台集团方案落地超预期打消疑虑,市场保持供需紧平衡状态,批价坚挺回调幅度有限,公司具备通过调整产品和渠道结构实现均价提升和更高业绩弹性,上调2019-2021年EPS为34.94/41.07/46.94元,分别对应28/23/21倍PE,一年期目标估值1150-1232元,维持“买入”评级。

  太平洋证券认为,“量平价升,净利率提升”的逻辑边际强化,目前基本面没有问题。维持近三年盈利预测不变,预测公司2019-2021年的收入增速分别为15%、13%、14%,净利润增速分别为27%、16%、16%,对应EPS为35.52、41.32、47.94元。在不考虑普飞继续提价的前提下,预测2020年公司的收入增速为13%、净利润增速为16%。如果明年普飞提价,将继续上调明年的增速。考虑龙头溢价和业绩持续增长,根据2020年EPS给30倍PE,目标价1240元,对应2019年的动态PE为34.9倍,维持“买入”评级。

  方正食品饮料团队认为,茅台集团营销公司方案落地,有利于缓解此前市场对公司治理结构等方面的担忧,公司经营仍将健康稳步推进;另外公司上周召开了经销商市场工作会,管理层重申控价问题,计划在中秋、国庆期间集中投放7400吨茅台酒,此项计划符合公司近两年一贯的经营节奏——通过旺季集中放量来满足真实需求,同时抑制价格过快上涨。

  “预计短期茅台价格会出现小幅回落,但长期看上升趋势不会改变,供需决定价格,我们继续看好消费升级背景下茅台需求的稳步扩容。”方正证券表示。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