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曾进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如今或解散上千名员工

2019-08-12 21:33:38 e公司官微

  他曾进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多次唱多A股称将掀翻5178点,话音未落,旗下公司暂停放贷业务,发文解散员工或上千人……

  孟庆建

  8月12日,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A股市场知名人物戴志康向旗下上海证大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下简称“证大投资咨询”)全体员工发邮件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按工龄赔偿。

  同日,上海证大旗下旗下网贷平台捞财宝亦在官网公告停止新增业务。此前证大财富对外披露员工达到8000人。两大业务暂停及终止劳动合同或影响上千人。

  证大集团投资涉及地产、金融、艺术品、互联网等多个板块,戴志康亦是资本市场的活跃人物,今年上半年戴志康筹备多只私募产品重返A股市场,并微博上持续发声表示强烈看好A股市场,乐观地表示A股市场将迎来一轮长期牛市,并且将“掀翻”2015年前一轮牛市的最高点,即5178点。

  劳动终止或涉上千人

  公开资料显示,戴志康旗下的证大财富(后更名证大金服)创建于2011年10月,旗下主要有3家子公司:证大投资咨询、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和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简称“证大爱特”)。

  8月12日,证大投资咨询向全体员工发邮件称,根据政府监管要求,即日起公司暂停所有贷款新增业务,保留正常的贷款催收,并决定提前终止公司总部及下属全部分公司人员劳动合同。公司(含分公司)与员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均于2019年8月12日终止,没有缓冲过渡。

  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致员工信中表示,因国家政策调整,行业环境发生根本变化,平台合作存管银行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2019年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新的存管合作开展需要时间,在无存管的情况下,基于合规要求,平台停止新增业务,并且暂停债权转让业务。

  证大投资咨询之外,证大爱特旗下“捞财宝”网贷平台亦公告停止新增业务。公告表示,称因存管合作方华瑞银行单方面决定在8月13日起终止存管合作。基于合规要求停止新增业务,停止充值服务与债权转让服务,提现功能正常。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7月,捞财宝借贷余额为49.96亿元,累计交易金额296亿元,当前出借人数28031。其在平台上公示的财务数据显示。2018年捞财宝营收2.5亿元,净利润1163.23万元,自2016年以来连续三年实现盈利。

  此前,证大财富还曾运营P2P平台“证大e贷”,并于2017年5月2日发布停止运营公告。

  去年12月,戴志康作为证大集团党总支委书记内部讲话上谈到对P2P行业的看法,表示:“P2P行业今年遭遇困难,但我还是充满信心。”

  证大财富总裁戴卫新在2014年末接受采访时表示,正大财富有员工8000多人,在全国80多个城市设立了130多家分支机构。此次证大财富终止合同或涉及上千人。

  戴志康多次唱多A股市场

  证大集团投资范围较广,在地产领域曾开发证大五道口、证大大拇指广场、证大喜马拉雅中心、证大九间堂等;金融领域主要有证大金服、西部信托等;文化方面投资上海喜马拉雅美术馆、证大文化、大观舞台;另外在互联网领域比较知名的投资有喜马拉雅FM等等。

  戴志康曾经是1990年代和2000年代的A股市场上广为人知的风云人物。他在1992年组建中国第一家公募基金公司海南富岛基金,1995年开始A股市场的股票投资并取得丰厚获利,2000年代华丽转身进军房地产并在2012年进入福布斯中国富豪榜。

  淡出中国股市主流投资视野多年之后,今年上半年戴志康高调返场A股市场,今年3月份戴志康在微博上持续发声,表示强烈看好A股市场展开一轮长期上涨。乐观地表示A股市场将迎来一轮长期牛市,并且将“掀翻”2015年前一轮牛市的最高点,即5178点。

  今年5月,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已经顺利完成多只私募产品的筹备发行。称:“A股市场开启新一轮牛市,底部很扎实、调整也很充分。”

  戴志康另外一笔受到关注的投资标的是喜马拉雅FM,去年5月25日,在中国新时代企业家论坛上,戴志康在演讲时表示,喜马拉雅FM估值已经达到200亿元,希望2019年能够在A股上市,正在做这样的准备。

  资料显示,喜马拉雅FM的运营主体为上海证大喜马拉雅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上海证大投资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即证大集团)持有证大喜马拉雅10.36%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不过至今喜马拉雅多次传出IPO,公司多次否认,至今没有确切消息。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