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备用金不足 3/2澳大利亚人一周内筹集3000澳元有困难

2019-08-12 21:37:50 中国新闻网

  备用金不足 3/2澳大利亚人一周内筹集3000澳元有困难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近日,澳大利亚《ME家庭经济舒适报告》显示,由于疲软的就业市场、低水平的工资上涨,以及房价的下跌与生活成本的提升,2/3的澳大利亚人无法在一周之内轻松筹集到3000元(澳元,下同)的紧急备用金。

  报告指出,只有35%的家庭在获得3000元紧急备用金方面并不发愁,无论是从现金存款还是从贷款账户中挪用。这一比例低于12个月前的38%。

  此外,报告还发现,约1/4的澳大利亚家庭的现金储蓄不足1000元。

  对此,报告作者奥顿表示,“我们最大的担忧是澳大利亚家庭缺乏应对金融紧急情况的能力。50%的澳大利亚家庭的现金储蓄不足1万元。同时,低收入的家庭在面临经济危机时也没有现金缓冲,且仍在挣扎满足最低需求”。

  报告发现,澳大利亚家庭最大的担忧是满足最低需求(32%)、个人与家庭债务水平(21%)以及储蓄与可使用的现金金额(19%)。

  还有30%的受访者表示,必须靠出售重要的个人物品才能获得资金,或者根本无法获得资金。

  “有的人会认为,像空调或冰箱这样的东西,只需要使用信用卡作为备用就可以。”Crown Money Management首席执行官帕里称,“但我们建议以储备3个月的生活开销为目标,且秘诀是开设一个独立的账户。”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还发现,超过30%的可支配收入被用于支付租金或偿还贷款的澳大利亚家庭比例,已从47%攀升至52%。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