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宝马在韩起火“恐惧”蔓延 当地政府敦促车主紧急检查

2018-08-13 10:10: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宝马在韩起火带来的“宝马恐惧”还在蔓延。据《华尔街日报》消息,鉴于起火事件频发,韩国敦促被召回宝马汽车车主将其车辆进行紧急安全检查。

  据韩媒报道,今年以来,宝马在韩销售汽车不断出现起火事故,累计已达约30起。入夏以来,起火事故更为频繁,仅在7月以来发生的起火事故就达十余起。


资料图:8月9日上午,一辆730Ld宝马汽车在高速上起火 来源:韩联社

  7月26日,韩国宝马公司决定召回包括520d在内的42款车型,共计10.6万辆,并自7月27日开始,对这些召回的车辆实施紧急安全检查。在召回的车辆中,自燃事故集中发生的520d共3.5万辆,320d共1.4万辆,520d xDrive共1.2万辆。

  不仅如此,针对自燃事故不断的宝马汽车,韩国国土交通部8月3日给出史上首例行驶限制劝告,表示将彻底透明地对宝马汽车事故原因展开调查,恳请宝马车主在确保安全前尽量不要驾驶上路。不仅如此,韩国首尔江南区开浦洞还出现“无宝马停车场”,拒绝宝马汽车停车。

  与此同时,韩国宝马车主维权的集体诉讼接连不断。继7月30日4名车主发起首讼后,8月2日又有13名车主在首尔中央地方法院对宝马韩国和5家经销商提起第二轮索赔诉讼。

  8月6日,宝马韩国公司就宝马汽车接连发生起火事故道歉,并公开查调查结果。调查显示,排气道废气再循环(EGR)模块泄露冷却液为起火原因所在,这和此前发布的硬件缺陷结论相同。另外,并不是所有出现冷却液泄露现象的汽车都会起火,只有在行驶里程极长、长时间行驶,以及旁通阀打开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发生火灾。

  宝马韩国公司还解释,EGR模块缺陷不只发生在韩国,在其他国家也出现相似的事故报告,但短期内韩国连续出现多起事故,对此还在进行分析。

  但外界有人指出,起火原因可能是软件问题,宝马为满足韩国环境部对废气排放的严格要求,可能在韩国出售的车型上搭载额外软件。(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