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沙特主权投资基金将参与特斯拉私有化?知情人士:没兴趣

2018-08-13 10:44:4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13日消息,两位知情消息人士称,尽管沙特阿拉伯的主权投资机构公共投资基金(PIF)今年收购了特斯拉少数股权(不足5%),但目前为止,没有表现出为特斯拉CEO马斯克提出的720亿美元私有化计划提供融资的兴趣

  美国当地时间8月7日,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表示,考虑以每股420美元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交易规模将超700亿美元,并称已经获得了私有化计划的融资,但没有提供细节。对此,投资者和分析师认为,PIF是个理所当然的融资伙伴。


资料图:埃隆·马斯克 来源:中国新闻网盛佳鹏 摄

  彭博新闻社周日援引了解PIF计划的人士消息称,该基金正在参与磋商,可能通过特斯拉的私有化计划成为该公司的重要投资者,但尚未作出明确决定。

  然而,一位了解PIF策略的消息人士称,该基金目前并未参与特斯拉私有化交易的任何融资进程。另一位消息人士称,目前PIF并未参与任何此类计划,也不会在未寻求软银建议前进行此类投资。

  报道还指出,另一位消息人士称,董事会将根据马斯克提供的融资计划细节的多少,在未来数日内就是否聘用顾问以及是否对马斯克的私有化提议展开正式评估做出决定。

  上述两位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相关讨论仍然保密。特斯拉一位发言人拒绝代表公司和马斯克置评。

  据悉,特斯拉董事会目前尚未收到马斯克的详细融资计划,马斯克此前在推特和致员工信中也没有提到退市交易资金来源。多名证券行业律师表示,与任何一名投资人一样,马斯克受证券法约束,如果有证据显示他在推特上宣布特斯拉可能退市时并没有筹到钱,那么他将面临投资者的诉讼。

  有外媒指出,部分华尔街分析师怀疑马斯克能否筹集巨额资金完成这笔交易,因为特斯拉尚未盈利,而且背负着109亿美元债务,公司债券也被信用评级机构归到垃圾级。(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