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奇瑞名下38辆汽车18万拍卖?法官:与奇瑞汽车关系不大

2019-08-13 14:13:53 红星新闻

  奇瑞名下38辆汽车18万元拍卖?法官:与奇瑞汽车关系不大

  8月12日,有媒体报道称,据启信宝数据显示,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新增一项司法拍卖信息。自2019年8月26日10时至8月27日10时,奇瑞汽车名下的38辆汽车将被拍卖,起拍价为18万元,处置法院为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

  8月13日,红星新闻记者通过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官网,跳转至阿里司法拍卖平台相关页面。

  据相关页面显示,拍卖标的为泰安立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为“泰安立达”)抵押的38辆汽车,其起拍价为18万元,目前暂无人报名。

  红星新闻记者注意到,本次拍卖的38辆汽车,其品牌均为奇瑞旗下品牌,22辆为奇瑞汽车,16辆为开瑞(奇瑞旗下战略品牌之一)。在该标的物的评估报告中,其文件标题为《关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38辆汽车价格评估报告》。

  不过,负责相关事宜的赵法官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关系不大”。据赵法官介绍,泰安立达为奇瑞汽车的4S店,由于经营不善,将相关资产抵押给了银行。

  而对于启信宝上显示的相关司法拍卖信息,另有一名泰安市泰山区人民法院的工作人员表示“不是很清楚”。

  至于评估报告将标题定为《关于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名下的38辆汽车价格评估报告》,赵法官称,相关评估是委托第三方进行的,可能没有了解透彻导致标错了。

  另外,红星新闻记者浏览评估报告发现,38辆汽车已停放约6年之久,车身布满厚厚灰尘,电瓶亏损严重已无法正常启动。轮胎、大灯等橡胶及塑料汽车配件老化严重,部分车辆有配件丢失情况。38辆车只有一辆已使用过,其余车辆均为新车。

  同时,评估报告称,该批次的车辆公告已撤销,说明其合格证已过期,不能在车管部门注册登记和挂牌,车辆不再具有继续使用的价值,只能按整车配件评估。车辆的用途只能是教学、拆解为配件使用或销售。

  38辆汽车的评估总价值价约为20.05万元,单辆车的折扣从8%至15%不等。

  目前,暂未有人报名参与拍卖,但已有53人设置提醒,1885次围观。

  红星新闻记者 杨佩雯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