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有隐患?未能识别路旁拖车出事故

2019-08-13 14:48:02 中国新闻网

  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有隐患?未能识别路旁拖车出事故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3日报道,日前,俄罗斯一辆自动驾驶状态下的特斯拉Model3型号轿车在莫斯科撞上一辆拖车,随后整辆车燃烧成火球。虽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功能却再度受到质疑。

当地时间2018年5月29日,美国加州拉古纳海滩,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轿车撞上了停泊的当地警车。据当地公共信息官员吉姆·科塔(Jim Cota)说,在周二早上发生的撞车事故中,特斯拉司机受了轻伤。事故发生时,警车里并没有警察。

  资料图:当地时间2018年5月29日,美国加州拉古纳海滩,一辆处于自动驾驶模式的特斯拉轿车撞上了停泊的当地警车。事故中,特斯拉司机受了轻伤,警车里并没有警察。

  据报道,事故车辆的车主是一名41岁商人,车中还有他的两个孩子。当时,他启动了特斯拉的自动驾驶系统,行驶速度为每小时100公里。没想到,在行驶过程中,他和该车的传感器都没注意到路旁静止的拖车,并直接撞了上去。因撞击力道过大,该车当场爆炸起火。所幸车主和他的孩子们都逃出了车外。

  据悉,特斯拉的CEO马斯克曾公开表示,Model3电动车是有史以来最安全的轿车,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认为特斯拉对Model3的安全性描述有误导性。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