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健民集团上半年小幅亏损 主要产品龙牡壮骨颗粒销量降近两成

2019-08-13 20:05:2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13日晚间,健民集团发布2019年半年度报告。数据显示,报告期内,健民集团实现营收11.12亿元,同比增长3.48%;实现归母净利0.56亿元,同比降低2.67%。此外,公司的前五名主要产品中,排名第一的龙牡壮骨颗粒销量下滑将近两成。

  健民集团2019年上半年主要会计数据。来源:健民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

  资料显示,健民集团全称为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全国中成药小儿用药生产基地、全国重点重要企业。公司主营业务分为医药工业和医药商业,拥有“健民”“龙牡”“叶开泰”等品牌,经营范围包括:片剂、硬胶囊剂、颗粒剂等的生产;药品、医疗器械的研究开发;饮料(固体饮料类)生产销售;食品及保健食品生产等。

  根据健民集团的2019年半年度报告,公司上半年营收小幅增长,归母净利小幅下降。与此同时,公司上半年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同比大幅降低53.86%。对此,健民集团解释称,系主要维生公司医药客户回款周期较长,同期回款较上期下降较多所致。

  根据健民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上述维生公司即健民集团全资子公司武汉健民药业集团维生药品有限责任公司,上半年,维生公司净亏损130.77万元。

  健民集团表示,公司医药工业以母公司和全资子公司叶开泰国药为主开展药品的研发和制造业务,主要产品有龙牡壮骨颗粒、健脾生血颗粒/片、小金胶囊、便通胶囊、小儿宝泰康颗粒、小儿宣肺止咳颗粒、健胃消食片等。健民集团提到,“叶开泰”为中华老字号,“健民”“龙牡”商标先后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健民集团2019年上半年主要产品产销量说明。来源:健民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

  不过,上半年,即便有中国驰名商标光环加持,健民集团主要产品之一的龙牡壮骨颗粒销量还是下滑近两成。健民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在公司前五名主要产品中,排名第一的龙牡壮骨颗粒生产量同比减少47.26%,销量同比减少16.94%。

  对此,健民集团表示,儿科产品主要是母公司龙牡壮骨颗粒车间改造升级,提前备货,本期生产量和库存量均减少。此外,健民集团表示,妇科产品主要是健脾生血颗粒/片、小金胶囊和特色中药产品健胃消食片加大销售力度,导致库存量减少。健民集团2019年半年度报告显示,报告期内,小金胶囊生产量与销量均明显提升。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大约一年前,小金胶囊曾被监管部门通报“不符合规定”。2018年7月20日,国家药监局在官网发布关于14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2018年第63号)。根据上述通告,经北京市药品检验所检验,标示为健民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金胶囊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为微生物限度。(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