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日本消费电子巨头二季报出炉:松下、东芝、NEC亏损

2020-08-13 16:13:3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8家消费电子巨头2020年二季度合并财报全部出炉,松下、东芝、NEC(指日本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出现净亏损,三菱电机和夏普的净利润同比大幅下降,索尼、富士通保持利润增长。

  该报道称,因汽车相关和面向飞机的设备等业绩下降,松下陷入了9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6.37亿元)的亏损,上年同期盈利497亿日元。这是发生东日本大地震的2011年以来,松下时隔9年出现二季度亏损。

  该报道还称,东芝亏损113亿日元,连续两年出现赤字。半导体和存储设备业务方面海外工厂运转率下降,销售时点信息管理(POS)系统的需求也有所减少。NEC亏损50亿日元,上年同期盈利32亿日元。医疗和面向地方政府等广泛业务呈下降趋势。

  据该报道,三菱电机净利润同比减少58.2%至178亿日元,汽车设备和家电各业务低迷。夏普净利润减少36.6%至79亿日元,办公设备相关和车载用液晶面板业务萎靡不振。

  该报道指出,索尼持有股票的估值收益推高利润,增加53.3%至2332亿日元。日立计入出售日立化成股份获得的收益,利润增加85.6%至2232亿日元。

  该报道认为,索尼、日立两家公司反映主营业务盈亏的营业利润均有所下降,但受疫情影响,索尼半导体、数码相机及音乐各业务以及日立的建筑机械业务等分别萎靡不振。此外,富士通的净利润增长约160%,达181亿日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