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1元股”达22只 超6成是ST股 乌鸦难变凤凰

2018-08-14 14:35:37 钱江晚报

  “1元股”达22只 超6成是ST股

  乌鸦难变凤凰,投资应远离绩差品种

  “本来想投机一把,结果,亏了8个多点,割肉出局。幸好仓位不重。以后再也不玩这种垃圾股了。”老股民也栽新跟头,杭州的王先生本想炒一个1元多的ST股,不料吃了几乎2个跌停。

  大盘低迷,1元股也大幅增加。数据显示,截至昨日收盘,A股中正常交易的“1元股”(股价在1元至1.99元之间)达到了22只。市场人士认为,便宜不是买入低价股的理由,投资者要注意避险避雷。

  22只1元股

  多为有重大利空个股

  “早两年玩过ST,博中了摘帽炒作,今年这招不灵了。”王先生说,2块钱不到的股票,竟也让他亏损近20万元,“连我这样的老股民也失手,大家千万不要因为便宜而去炒作低价股票。”

  放眼望去,在1元股中,ST是主力。截至昨日收盘,1元股中有14只ST股,在22只1元股中超半壁江山。其中不少个股今年以来股价严重缩水而跌入1元股行列,如*ST保千在2017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复牌后,股价一路下泻,连续20余个“一”字跌停,昨天收盘价为1.25元/股,较今年年初的收盘价缩水87%。此外*ST华信也曾出现过连续15个“一”字跌停的现象。

  从行业来看,目前22只1元股中,采掘、钢铁、化工、有色金属等工业类居多。华泰证券分析师认为,从基本面上看,1元股基本都属于有重大利空的个股,巨额亏损、高额债务、公司管理严重失控、因违法问题被立案调查等,是不少1元股的重要标签,“这些低价股短期很难看到基本面出现重大转机,即使短线反弹,依然会遭到主力抛弃。”

  乌鸦难变凤凰

  散户应远离绩差品种

  “乌鸦终究难变凤凰。”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告诉记者,目前确实有一部分资金盯住低价股在炒作。“往年一些绩差股、ST股可能通过借壳上市的方式实现‘第二春’,但是现在在严监管的背景之下,借壳上市和重组很难审批通过,并且现在要完善退市制度,对一些绩差股可能会采取直接退市的方式,因此很难再重演低价股翻身的现象。”

  从区间股价看,昨日的22只1元股中,过去一个月跌幅普遍在20%以上,其中跌幅最大的超过70%,这些1元股过去一个月的走势已经跑输绝大多数个股。与此同时,这些1元股交投也惨淡,如*ST百特等6个1元股日成交额不足千万元。

  “现在这种行情,一定要以业绩为王的选股思路,选择业绩较好的白马蓝筹股,远离绩差股和高估值小盘股。”杨德龙建议。

  长城证券分析师林毅也表示,不要看因为股票价格便宜就买,而是看该股票有没有内在价值,操作上要精选优质股票定期跟踪,远离绩差品种。

  本报记者 吴恩慧

  吴恩慧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