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风景独好 这颗反弹“定心丸”已服下

2018-08-14 14:40:34 成都商报

  A股风景独好 这颗反弹“定心丸”已服下

  昨天,创业板指数上涨1.3%,沪指也近乎收复失地,仅微跌0.34%。在亚太股市集体飘绿的背景下,A股风景独好,是否意味着吃下一颗“定心丸”呢?

  昨天从亚太股市收盘情况来看,无论是日经指数还是恒生指数,受到土耳其里拉危机的影响都很大,出现了大跌。那么,成功扛住海外不利因素的影响而走强,是否有利于A股展开进一步反弹呢?

  我觉得,至少透露出一个信号,就是看待当前的A股市场,可以掺杂更多的乐观情绪,毕竟无论从宏观政策还是货币政策乃至产业政策上,近来都有不少积极信号出现,都有助于稳定市场预期,从而改变此前市场的悲观预期。在由守转攻的过程中,科技股已经做出了表率,未来还需要更多的热点题材来点燃多头的热情,赚钱效应的不断出现,才能真正提升市场人气。

  提到热点题材,有必要说说备受机构关注的板块在线教育。上周五盘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送审稿)》公开征求意见。其中,最受资本市场关注的是第十二条:新增“实施集团化办学的,不得通过兼并收购、加盟连锁、协议控制等方式控制非营利性民办学校”条例。

  该条款对教育并购和整合影响极大,从资本市场的反应来看,昨天港股教育板块全线暴跌,A股教育板块走势也偏弱。教育产业在规范化治理重新发展的路上,一定会出现优秀的教育公司,但目前而言,行业利空之下,暂时规避教育类股票为上计。

  再来谈A股反弹之路会怎样演绎。其实,说到底还是一句老话,“万事俱备只欠东风”,科技股扛旗盘活市场,利好密集出现维持稳定市场,那么眼下唯独缺的就是资金面的支持。昨天最后一小时的反攻,两市已经出现了一点量能放大的现象,希望接下来的行情里,能有更多的增量资金回归到A股,助市场进一步反弹。(张道达)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