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虎牙直播Q2财报看点:营收10.38亿元,净亏21.25亿元

2018-08-14 14:53:39 经济观察网

  虎牙直播Q2财报看点:营收10.38亿元,净亏21.25亿元,盘后股价下跌

  经济观察网 记者 任晓宁

  8月14日,被称为游戏直播第一股的虎牙直播发布第二季度财报。财报显示,虎牙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为10.38亿元(约合1.569亿美元),同比增长125.1%;归属虎牙的净亏损为21.25亿元(约合3.212亿美元),上年同期的净亏损为1500万元。

  虎牙二季度净亏损大幅增大,与其在财报中计入22.73亿元(约合3.436亿美元)公允价值损失有关。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二季度归属虎牙的净利润为1.05亿元(约合1590万美元),去年同期的净亏损为930万元。

  财报发布后,虎牙盘后股价下跌8.15%。当前虎牙市值为66.27亿美元。

  虎牙直播于今年5月11日上市,发行价为12美元,上市后一个月内虎牙股价持续上涨,最高至50.82美元,涨幅高达323% ,市值一度超过母公司欢聚时代。随后虎牙股价又连续下跌,目前在每股30美元左右徘徊。

  虎牙二季度财报是其上市后第二次公布的财报。虎牙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125.1%,创出历史新高,虎牙首席执行官董荣杰认为,这主要是因为其快速增长的移动用户数量。财报数据显示,二季度虎牙移动月活跃用户为427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3420万人增长24.7%,占虎牙总月活数的近50%。

  增加移动用户数是虎牙下一阶段的发力重点。董荣杰对此表态说,虎牙将专注于增强移动应用的用户体验,提高用户向移动端的迁移。

  在总用户数方面,虎牙第二季度平均月活跃用户为915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8250万人增长10.8%。第二季度付费用户总数为340万人,较去年同期的240万人增长40.7%。

  财报发布后回答分析师提问时,虎牙高管表示,二季度虎牙每用户贡献营收平均为290元,这得益于用户黏性和留存率。虎牙高管层认为,虎牙目前仍处早期发展阶段,目前的要务还是增加用户数量和改善使用体验,短期内商业化不是最重要的。

  虎牙的前身为欢聚时代的游戏直播业务,于2014年初分拆成为单独游戏直播公司。从二季度虎牙财报数据来看,虎牙主要收入依旧依托直播业务,主要盈利模式为用户打赏。其二季度直播收入为9.19亿元,占总收入10.38亿元的比例为89%。二季度虎牙的广告和其他收入也在增长,收入达4650万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138.1%。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