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震荡收跌0.18% 两市成交量刷新近半年新低

2018-08-14 15:25: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周二(14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全线走弱,两市早盘小幅低开后,在燃气水务板块带动下,沪指一度翻红,随后出现一波跳水,保持在低位震荡,临近收盘,粤港澳大湾区崛起,各大指数快速反弹,跌幅有所缩小。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780.96点,跌0.18%,成交额1125亿元。深证成指收报8784.90点,跌0.68%,成交额1560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18.49点,跌0.84%,成交额483亿元。两市合计成交量刷新近半年新低。

  行业板块涨幅前十

  从盘面上看,行业板块涨跌各半,供气供热、石油、煤炭、矿物制品、纺织服饰、建材等板块涨幅居前;半导体、电信运营、软件服务、电脑设备、钢铁等板块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前十

  概念板块涨少跌多,粤港澳、ST板块、稀土永磁、可燃冰、风沙治理等板块涨幅居前;国产软件、维生素、芯片、信息安全、卫星导航等板块跌幅居前。

  粤港澳概念板块个股涨幅榜

  爱建证券研报认为,沪深两市近期出现连续的震荡反复,但成交量始终处于年内较低水平,表明市场的持续做多动能依然不足;目前沪市股指重新回到2650-2850的箱体区间,但受制于周均线和多空分,预期短期双方仍将围绕短期均线争夺的格局不变,股指宽幅震荡难以避免,把握节奏控仓精选个股操作。

  巨丰投顾认为,近期市场仍处于阶段性的反弹趋势,不过多次的回落也表明指数上行动力不足。此外,相对于外围市场,A股的表现相对坚挺,这样充分体现出目前指数下行空间的狭窄。当下,市场不缺乏热点,但持续性难以为继,这其中增量资金是核心,而情绪是关键。在7月份经济数据公布后,预计指数还有承压,反复中保持耐心,如有再次回调可随时做好再次进场准备。

  源达投顾认为,两市各大指数整体呈现震荡格局,沪指目前面临方向的选择。操作上,虽市场对于利空正在用震荡来消化,但横久必跌不得不防,所以多看少动仍为上策,加之沪股通、深股通连续两日呈现净流出,显示外资目前已经开始慢慢离场,在这场多空争夺中,不要押宝,等待方向选择后再次进场更为稳妥。(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