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深交所问用啥支撑高分红 英力特:我有6.88亿元定期存款

2018-08-14 16:48:5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10日,深交所就英力特高分红资金来源下发关注函,英力特14日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截至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2.97%,无银行借款及其他带息负债,定期存款余额为6.88亿元。如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的利润分配预案,共需要支付现金分红款3.64亿元。

  此前,8月8日,主营化工行业的英力特火速加入超级分红阵营,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股息率超过11%。这仅仅只是英力特中期分红!假设公司2018年度再次现金分红,那么年化股息率将更高。

  10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英力特说明支付现金股利的资金来源,并说明本次半年度利润分配方案的主要理由。

  14日,英力特回复称,截至2018年6月30日,公司资产负债率为12.97%,无银行借款及其他带息负债,货币资金账面余额为1.18亿元,应收票据为5.39亿元,定期存款余额为6.88亿元。按照利润分配预案,共需要支付现金分红款3.64亿元。综上,公司利润分配预案的制定以充足的自由资金为保障。

  此外,英力特称,因公司控股股东国电英力特能源化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英力特集团”)与宁夏天元锰业有限公司(简称“天元锰业”)签署的《股份转让协议》约定,过渡期间,公司不得进行利润分配,故公司2016年度、2017年度未实施分红

  为了保持公司分红政策的一致性及回应中小投资者的诉求,英力特集团根据上述情况,于2018年7月24日通知公司,提议公司2018年半年度利润分配预案以公司总股本3.03亿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2元。(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