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恒大法拉第未来中国总部揭牌 计划十年实现产能500万辆

2018-08-14 22:23:0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吴起龙)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14日在广州恒大中心正式揭牌。

  据了解,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由恒大法拉第未来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登记注册,注册资本金20亿美元。按照规划,公司将在中国华东、华西等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而十年后年产能也将达到500万辆。

  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揭牌仪式现场

  据介绍,作为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运营总部,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将全面负责法拉第未来在中国的技术研发及所有生产经营管理。

  恒大高科技集团副总裁、恒大健康副董事长兼恒大法拉第未来智能汽车(中国)集团董事长彭建军现场还披露了恒大法拉第未来的十年战略规划。

  彭建军表示,恒大法拉第未来计划将在中国华东、华西、华南、华北和华中地区,建设五大研发生产基地。

  十年后,公司年产能计划将达到500万辆,FF91、FF81等多系列多车型产品,将面向全球覆盖高端、中端及入门级市场,以打造互联网智能出行生态,全面满足快速增长的不同市场需求。

  与此同时,恒大集团总裁兼法拉第未来集团董事长夏海钧还指出,目前世界上已有不少国家出台了禁售燃油车的时间表,发展新能源汽车是大势所趋。未来十年甚至更长的时期内,新能源汽车的产销都将保持高速增长,10-20年后新能源汽车的年销量可达几千万辆,甚至上亿辆,前景广阔。

  法拉第未来FF91(恒大集团供图)

  至于规划内谈及的FF81车型,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此前有媒体报道称,FF81是简化版的FF91,具备FF91的所有功能,外观也不变。按照法拉第未来的策略,首先会在美国加州汉福德工厂生产FF91,按时交付,以避免违约,接着将在中国广州生产FF81。

  公开资料显示,恒大今年6月正式入主美国新能源汽车公司法拉第未来,该公司在多项技术指标上已领先行业标准,在全球拥有科研团队超1000人,并获得超过380件专利。其首款高端车型FF91百公里加速时间为2.39秒,最高续航里程700公里,并搭载30多个智慧感测器和智能升降3D镭射雷达,拥有无人自动泊车、面部识别技术、无缝进入系统等先进技术。

  另外,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在现场获悉,目前FF91首台白车身已运抵美国汉福德生产基地,正式开始整车组装工作;同时包括工程测试在内的各类严格测试也在同步推进,以全力确保在2019年第一季度FF91按时达到量产的目标。(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