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非洲猪瘟“神药”闹剧收场!被坑的投资者该咋办?

2019-08-14 01:17:35 央视财经微信号

  非洲猪瘟“神药”闹剧收场!疫苗炒作成空,这家公司领35万罚单!被坑的投资者该咋办?

  两个月前,上市公司海印股份高调宣布9亿元投资非洲猪瘟“神药”。

  时隔两个月,因上述公告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海印股份及公司三高管均遭到惩罚。

  8月12日晚间,海印股份公告称,广东证监局下发《行政处罚决定书》,认为海印股份及相关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证券法》第六十三条、第六十八条的有关规定,构成《证券法》第一百九十三条所述的信息披露违法行为,决定对海印股份处以35万元罚款;

  对海印股份董事长邵建明给予警告,并罚款10万元;

  对董事兼总裁邵建佳、董事兼董秘潘尉给予警告,并分别罚款5万元。

  今天,记者多次尝试拨通海印股份董秘电话,但始终未能接通。

  今年6月12日,海印股份发布公告称,拟投资用于防治非洲猪瘟的今珠多糖注射液,当日海印股份开盘即封涨停。

  6月13日,深交所向海印股份发出问询函,当日晚间,农业农村部也在官网发声,相关企业并无兽药生产资质。

  7月26日,海印股份因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8月12日晚间,海印股份收到广东证监局《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

  针对此事件,律师表示,根据司法解释,在2019年6月12日至2019年6月24日期间买入海印股份股票,并且在2019年6月25日后卖出或继续持有该股票的受损投资者,可以起诉索赔。

  广东东方金源律师事务所律师金焰:只要是在6月12日追高买入的这批股民,都可以在证监会立案之后拿立案通知书,就可以找当地的人民法院去提起相应的民事诉讼要求赔偿。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