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外媒:今起韩国就将日本移出出口白名单征求意见

2019-08-14 06:19:1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据韩联社14日消息,韩国政府14日就将日本移出白名单的《战略货品进出口告示修订案》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反馈截止时间为9月2日。

  报道指出,享受出口手续简化待遇的甲类国家被分为待遇不变的甲1类和待遇下降的甲2类,先前的29个甲类国家中仅有日本被列入甲2类,即被移出白名单。即便是加入四大多边出口控制机制的国家,如有像日本一样执行跑偏或不断出现问题案例的情况,将被列为甲2类国家。

  报道还指出,对甲2类国家的出口管制力度与乙类国家大致相当,不同之处是豁免个别申报所需部分材料和战略物项的中介贸易审查。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每年例行修改告示一次以上,最近一次是去年10月1日(生效时间)。

  韩国产业通商资源部长官成允模12日曾表示,如果日本政府在征求意见期间提出交涉,韩国政府愿随时给予响应。鉴于日方一直对韩国政府的对话提议不理不睬,正式提交意见书的可能性不大。

  报道称,20天的意见征集结束后,修订案经管制审查、法制审查,将于9月份生效。

  此前,据日本广播公司(NHK)报道,日本政府决定将韩国踢出贸易优惠“白名单”后,8月7日正式发布了这一决定的政令。就此,日本将于8月28日扩大对韩国的出口管控。

  随后,据韩国国际广播电台(KBS)报道,韩国政府将就日本将韩国从“白名单”中删除一事讨论应对方案。(中新经纬APP)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