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金联创:预计短期产量不会增加 钢价或延续小幅上涨

2019-08-14 11:17: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4日电 题:《金联创:预计短期产量不会增加 钢价或延续小幅上涨》

  作者 张金平(金联创钢铁分析师)

  经过了长达一个多月的跌跌不休,钢价终于出现止跌反弹,这次反弹也算符合期待与预期。由于长期下跌,市场成交十分低迷,商家心态也明显疲乏。价格跌跌不休,加之市场需求低迷,导致钢厂检修积极性有所提升,近期钢厂检修消息明显增多。

  四川德胜8月1日至8月8日对一条棒材轧线检修,日均减量0.35万吨,合计2.8万吨;因供电设备损坏叠加坯料不足,攀钢钢城对棒材轧线停产检修,暂定15天,预计日均影响螺纹产量0.15万吨;成都成实钢厂计划于8月11日-15日以及8月21日-25日分别停炉5天,共10天,日均影响产量约0.6万吨;马钢于8月1日对大棒线停产检修4天,日均影响螺纹产量0.4万吨左右;江苏申特计划于9月15日起对厂内1座120吨转炉进行为期25天的检修,预计影响成材产量约10万吨;沙钢一条小棒轧线计划于8月1日起检修14天,另一条线材轧线8月停产检修13天,预计影响优线产量约3.5万吨;宽厚板轧线计划于8月15日起检修12天,预计影响产量2万吨;沙钢永兴检修计划,公司轧钢1#线计划自8月11日起检修,预计影响7-10天;沙钢永兴检修计划,公司轧钢1#线计划自8月11日起检修,预计影响7-10天;抚顺新钢铁自7月28日起对一座450m3高炉进行为期30天检修,日均影响铁水产量0.15万吨左右;鞍钢计划8月6日起对7号2580立方高炉检修22天,预计日均影响铁水产量在0.6万吨;抚顺新钢铁计划自8月12日起至8月19日,对一条线材产线进行停产检修,日均影响盘线产量0.2万吨左右,还有一些尚未对外公布的检修消息等等。

  限产消息不断增加,恰逢期货拉涨,市场气氛明显好转,但成交暂时还较为谨慎,或许需要等期货涨势稳定,商家才能放心大胆操作。

  钢价开涨,可能有些限产力度会有放松,但鉴于目前成本、利润、库存等各项压力,预计短期产量不会增加,价格可能会延续小涨,参考幅度30-80元/吨。(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