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武磊队友转会,这家A股公司大赚1.2亿,股价秒涨停

2019-08-14 17:27:49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武磊队友转会,这家A股公司大赚1.2亿,股价秒涨停

  自从武磊加盟西班牙人队后,西班牙人队就成为了很多中国西甲球迷的母队。

  新赛季即将打响,换帅后的西班牙人队,随着阵型改变,主教练并没有给武磊太多表现机会,这让喜欢武磊的球迷着了急。不过好消息是,球队主力前锋伊格莱西亚斯将转会加盟至皇家贝蒂斯。

  要知道,现年26岁的伊格莱西亚斯,上赛季为西班牙人队出场43次,打进20球,送出了3次助攻。随着主力前锋出走,武磊证明自己的机会又来了。

  这名西甲球员的转会,不仅球迷高兴,也让A股的股民乐开花。这是为什么呢?

  星辉娱乐8月14日早间公告,公司控股孙公司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拟以2814万欧元的球员估值,将球员伊格莱西亚斯转会至皇家贝蒂斯足球俱乐部。此次交易完成后,直接贡献公司税后净利润约1485.76万欧元(按8月13日汇率计算约折合人民币1.17亿元)。

  利好消息刺激下,星辉娱乐开盘即获涨停,截至午间收盘时,公司股价报4.91元/股。

  星辉娱乐在2016年控股皇家西班牙人足球俱乐部,该俱乐部三年来营收和业绩持续走高,目前已经超越公司原有的玩具业务成为第二大营收来源。随着今年1月武磊正式转会皇家西班牙人引起“武磊效应”,让星辉娱乐和俱乐部在国内赚足眼球。

  去年星辉娱乐来自球员转会的营收达2.6亿元,毛利率高达93.44%。目前,西班牙人正在备战欧联杯资格赛,一旦闯过接下来三场比赛进入正赛,就将揽入900-100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收入。据报道,星辉娱乐近来更设想将俱乐部资产独立在香港上市。

  运营西班牙人队

  已成公司第二大收入板块

  星辉娱乐原本是一家玩具车模起家的公司,2010年登陆创业板,后在2013年进入游戏行业,而被人津津乐道的是公司买下西甲足球俱乐部的故事。

  2016年,星辉娱乐斥资1亿欧元收购皇家西班牙人99.35%股权,其中股权对价2679万欧元、增资7500万欧元。皇家西班牙人俱乐部是1900年成立的西甲老牌强队,历史战绩排名西甲第七位,曾四次获得西班牙国王杯冠军、两次打入欧洲联盟杯决赛。俱乐部位于西班牙巴塞罗那市,与世界著名足球俱乐部巴塞罗那是同城死敌,两支球队之间的“巴塞罗那德比”场面火爆,是西班牙足坛著名的足球盛宴。

  对于这次收购,星辉娱乐董事长陈雁升早前透露,星辉的第一款玩具就是电动足球玩具,而其本人也是一个球迷。他认为体育产业已经迎来了黄金的三十年。近几年中超的迅猛发展培育了庞大的足球粉丝经济,公司都关注到了这个爆发市场蕴含的巨大商机,西甲电视转播权政策的转变可为俱乐部带来可观的收入和利润表现;拥有一家足球俱乐部可以提升公司的品牌,拉动产业布局的势能,并将庞大的球迷群体转化为公司其他娱乐产品的潜在忠实用户。

  星辉娱乐借此切入体育产业。2016年公司的足球俱乐部业务实现营收4.81亿元,净利润为3109万元。2017年营业收入5.97亿元,净利润为689.73 万元。2018年,营收达8.62亿元,同比增长 44.41%,实现净利润 1.04 亿元。球队收入持续多元化发展,足球俱乐部业务来自电视转播权收入为 4.35亿元,来自赞助及广告、票务会员、球员转会、足球衍生品等方面的收入为4.27亿元。

  而且,去年星辉娱乐来自球员转会的营收达2.6亿元,虽然只占总营收的9.21%,但高达93.44%的毛利率,是公司各产品线之冠。

  目前,足球俱乐部为核心的体育业务已经超越公司原有主业玩具成为第二大营收来源。

  随着中国球员武磊加盟西班牙人,国内球迷对西甲的热情再度被点燃。西班牙人后半程对阵比利亚雷亚尔和巴萨的比赛,仅PP体育这一网络渠道收看人数就分别达到1058万人和2372万人。

  小球会大市场

  全队增值1亿多欧元

  星辉娱乐经营一家中小型球会,其精耕细作的运作模式正在一步步获得验证。

  据公开资料显示,星辉娱乐在2016年收购西班牙人俱乐部时,全队一线球员的转会身价为6000万欧元,而目前的最新德国转会市场数据显示,目前西班牙人一线队球员身价已经达到1.65亿欧元,相比收购时增加1亿多欧元。

  图片来源:权威第三方平台德国转会市场

  西南证券研报指出,西班牙人俱乐部形成了一整套转会市场策略,内部挖潜+外部引援充实球队竞争实力,通过专业训练和稳定联赛出场帮助球员积累比赛经验,提高技战术水平和商业价值,最后以相对理想的价格进行出售获取转会差价。与充满不确定性的偶然事件相比,良性球员流动的商业逻辑更具有长期确定性。

  星辉娱乐相关人士介绍,俱乐部平台+青训体系,体育管理体系带来整体经营改善。在转播收入、转会收入等方面稳步提升的同时球队实力同步提升。

  武磊作为西班牙人队内人气球星,其“带货”能力受到国内商家的青睐。8月5日,西班牙人与科大讯飞在巴塞罗那签约,科大讯飞翻译机正式成为西班牙人俱乐部的官方翻译合作伙伴,中国球员武磊则成为科大讯飞翻译机的首位品牌代言人。

  图片来源:星辉娱乐官方微信

  竞技成绩的提高亦能给予俱乐部及星辉娱乐更大的回报。西班牙人俱乐部上赛季获得西甲第七名的成绩,球会获得了参加欧足联欧洲联赛(简称“欧联杯”)的参赛资格。西班牙人俱乐部闯入正赛前要经历三轮淘汰赛,目前球队已经打入第二轮淘汰赛的次回合(首回合以3:0战胜卢塞恩),且有望晋级正赛阶段。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旦进入欧联杯正赛,俱乐部普遍将收获900万-1000万欧元的电视转播收入。

  西班牙人俱乐部运作的日臻成熟,让星辉娱乐有了更大的想法。公司在7月的机构调研中表示,随着中国球员加盟西班牙人俱乐部,球队在短期内获得了较大的关注度与粉丝群体,对体育业务的发展有较强的提振作用。结合当前的市场变化和相关体育业务发展态势,公司拟在体育业务商业价值进一步提升、产生相应的业绩效益、符合业务发展的估值水平的情况下,择机继续推进体育业务的分拆上市工作,以确保公司和股东的利益最大化。

  于蒙蒙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