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惊呆,派息比率高达90%!港交所中报业绩出炉,6大看点抢先看

2019-08-14 20:54:53 证券时报网

  惊呆!派息比率高达90%,13年间累计分红604亿,港交所中报业绩出炉,6大看点抢先看…

  8月14日,港交所发布2019年中报业绩,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85.78亿港元,同比增长5%,归属股东净利润52.05亿元,同比增长3%。

  值得一提的是,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3.72港元,派息比率高达90%,这是什么概念呢?即每10元净利润就派发9元回馈给股东。

  营收、净利双增

  今日港交所中报业绩放榜,先来看几组关键数据:

  2019年上半年,港交所实现营业收入85.78亿港元,同比增长5%,EBITDA(税息折旧及摊销前利润)达66.25亿港元,同比增长6%,净利润52.05亿港元,同比增长3%。2019年上半年的整体收入及其他收益创半年度新高。

  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表示,尽管上半年面对更具挑战的宏观政治及经济环境,香港交易所期内表现仍然稳定,沪深港通收益创新高,轮候审批的上市申请不计其数,再加上投资收益取得不俗回报,都大大抵消了现货市场成交量在宏观环境下回软的影响。

  2019年上半年,由于受到国际形式等不稳定因素影响,市场成交主要数据出现多方下滑,香港证券市场平均每日成交金额为979亿港元,较去年同期下滑23%,其中股票日均成交额751亿港元,同比下滑25%,衍生权证、牛熊证及权证平均每日成交额228亿港元,同比去年下跌13%,股票期权合约平均每日成交张数50.8万张,同比下跌11%。

  派息比率高达90%

  港交所中报显示,公司董事会建议派发中期股息每股3.72港元,派息比例达90%。

  这是个什么概念?假如一家公司每股盈利10元,其中9元就拿来现金派发给股东,就问你大气不大气,希望这样的公司能在A股也有。

  Wind统计数据显示,自2006年至今,13年间港交所已实施现金分红14次,累计现金分红604亿港元,分红率90.01%。

  颜招骏表示,派息率高不一定是好事,某种程度上表示公司缺乏再投资的机会,因此选择把大部分盈利回馈给股东,但是港交所不一样,因为做的是“独家”生意,不必每年有大额资本开支。

  谈到资本开支问题,港交所上半年营运支出19.53亿元,最大的资本支出为雇员费及相关支出,达13.28亿港元,同比增长10%,其次为资讯技术及电脑维修保养支出,为2.78亿港元,楼宇支出6400万,同比减少68%。

  债券通6月日均交投达91亿元,创单月新高

  得益于彭博巴克莱全球综合指数于2019年4月起纳入人民币债券后,对买卖中国债券的需求有增无减。2019年上半年债券通平均每日成交额较2018年上半年增加94%。

  而6月份平均每日成交额达人民币91亿元,创单月新高,2019年6月12日当天成交额达人民币162亿元,更创新单日新高。

  中报显示,2019年3月,爱尔兰中央银行批准爱尔兰的可转让债券集合投资计划和另类投资基金透过债券通投资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2019年6月30日,可参与债券通的认可投资者由2018年12月31日的503名增加至1038名,分别来自29个司法权区,增幅为106%。

  沪深港通收入创半年度新高

  2019年上半年,沪深港通的收入及其他收益为5.08亿港元,创半年度新高(2018年上半年为3.65亿港元),其中3.56亿港元来自交易及结算活动,尤其北向交易的成交额创半年度新高,3月份刷新单月记录新高,及2019年5月6日的成交额刷新单日记录新高达人民币774亿元。

  中报指出, MSCI于2019年2月28日宣布将分三阶段于2019年5月、8月及11月提高A股(包括深圳创业板股份)在MSCI指数的权重,由初步的5%进一步递增。其中2019年5月份的MSCI调整于2019年5月28日顺利完成,此外,富时罗素已宣布分三阶段将A股纳入旗下全球基准指数,这些利好进一步刺激北向交易。

  值得一提的是,2019年7月26日,港交所、上交所、深交所公布就在上交所科创板上市的A股及其对应的H股纳入沪深港通股票范围安排达成共识。2019年8月2日,为筹备将不同投票权公司纳入沪深港通的港股通,三地交易所协定纳入准则后建议咨询市场,2019年8月9日,咨询结束并等待监管当局批准,符合纳入准则的不同投票权架构的公司将会纳入沪深港通的港股通。

  李小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接下来只需要走一个流程即可推出,基本核心问题都已经解决了,但对于推出的具体时间表,李小加并未透露。

  颜招骏认为,沪深港通收入创半年新高,为港交所带来新的收入贡献点,这一收入贡献未来还将会持续增加。

  2019年上半年84家新股IPO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港交所一共迎来新上市公司84家,合计集资718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39%。

  李小加在业绩会上表示,上半年港交所新股上市为全球最多,新股集资额位列全球第三,在新股上市方面,香港仍然是一个极具吸引力的市场。

  未来三年战略目标:立足中国,连接全球,拥抱科技

  李小加表示,港交所2019年至2021年战略规划为立足中国,拥抱科技,连接全球。具体来看:

  立足中国包括,增加北向通资本流入,目前港交所正在寻求监管当局批准,准备推出MSCI中国A股指数期货合约。其次,不同投票权公司纳入港股通,目前三地交易所已达成共识。

  连接全球包括,改善市场微结构,进一步扩大收市竞价时段产品覆盖范围,将衍生品市场的收市后交易时段延长至凌晨3时收市,以及就交易所买卖产品推出新的补购豁免。

  其次,丰富旗下各个资产类别的产品体系,比如扩大交易所买卖产品的产品组合,于香港推出界内证、6个黄金指数及6只美元计价的伦敦金属期货小型合约等。

  拥抱科技包括,升级衍生产品市场平台,推出 Client Connect,继续发展香港交易所创新实验室,完成收购融汇通金 51%的股权。

  罗曼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