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红星汽车:部分员工放长假、销量成谜

2019-08-14 21:59:00 新京报网

  红星汽车:部分员工放长假、销量成谜

  一份网传的无限期放假通知再次将红星汽车带回人们视野。两经易手,这家诞生于1960年的老牌车企,自去年6月发布电动车型红星闪闪X2后,还是未能在主流市场站稳脚跟。

  传部分员工无限期放假

  网络流传的红星汽车放假通知单内容显示,受国家政策及市场影响,结合公司现状,部分岗位员工自6月22日起停产放假,放假期限不定。放假人员为因L40、S10项目暂停而涉及的员工,放假第二个月起薪资按市最低工资标准执行。

  红星汽车的无限期放假被认为是变相裁员。红星汽车办公室樊主任在接受新京报记者采访时否认无限期放假意味着裁员,“我们员工都在上班,只是说个别项目和人员在放假。国家经济大形势不好,每个企业在发展路上,都会对自己的人员进行调整,根据绩效考核,优胜劣汰,这是正常的情况。”

  2018年6月,红星汽车发布了旗下首款电动车型红星闪闪X2。公开数据显示,2018年前11个月其产销量均突破千辆,已与16家公司签订了3600多辆的销售订单。但知情人士表示, “红星汽车滞销,实际上其私人交付量仅为个位数。”有分析人士认为,因公司知名度以及品牌影响力有限,再加上产品市场竞争力一般,低端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因此红星汽车销量较少。

  将研发新车型

  新能源补贴的退坡,给红星汽车所主攻的A00级市场带来巨大冲击。樊主任表示:“目前正在根据国家新的补贴政策,研发新的不依赖国家补贴的年度款车型,以此来降低成本,增强市场竞争力。”

  而红星汽车母公司多氟多能提供的帮助或也有限。财报显示,2018年多氟多营业收入为39.13亿元,同比增长4.7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66亿元,同比大幅下降74.30%。

  尽管红星汽车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但多氟多看好产业发展并将加速新能源汽车布局。据了解,红星汽车一方面进一步寻求合作;另一方面聚焦A0级以下市场,完成不依赖国家补贴的全新S10车型开发设计工作,提升产品的产量和质量;还将拓展经销商网络的数量和质量,提高产品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

  新京报记者 张星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