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直击海口机场: 旅客离琼称“心情难平静”

2022-08-14 11:11:25 中国新闻网

  直击海口机场: 旅客离琼称“心情难平静”

  【解说】8月13日,海口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发布通告称,自当日起,全面恢复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国内客运航班常态化运行。这意味着滞留旅客在符合防疫要求的前提下,可自行购买机票离岛。记者当天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候机厅前,看到许多返程游客在查验健康码、核酸结果、防疫行程卡后,进入出发厅办理值机。

  【同期】返程旅客 代碧娣

  在网上找到(机票订好),(别人)帮我们找到了,找到以后我们两个用10分钟的时间就到机场,现在(心情)真是很难得平静下来,我们也挺配合海口这边疫情(防控)的。

  【同期】返程旅客

  我们现在到海口来已经7天了,满足(政策要求)的7天5检,完了以后现在就是符合它的条件,现在也是层层检,现在过来以后终于进来了,现在是正在准备登机。

  【解说】海南本轮疫情致大批旅客滞留,该省自8月9日起先行安排滞留旅客包机返程。截至13日6时,海口美兰机场共运送滞留旅客出岛1514人,三亚凤凰机场运送7321人。

  【同期】海口市旅文局副局长 蒋祖华

  8月12日凌晨,有序组织第一批滞留海口的660名旅客搭乘5架次包机航班返回广州、上海、长沙、南京。8月13日凌晨,我们又组织第二批滞留海口的858名旅客搭乘6架次包机航班返回广州、长沙、西安、上海、南京、杭州;两批共计1518名旅客搭乘包机航班离岛。

  【解说】记者在13日下午海口市召开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了更好地将滞留旅客安全有序送达机场,该市将采取多种方式,保障静态管理期间旅客赴机场交通出行。

  【同期】海口市政府副市长 陈景进

  今天(13日)的首批航班已按计划执飞,后续我们将加快恢复更多航线,让旅客朋友们尽快返程,同时为方便旅客朋友们从机场返程,我们采取了公交车+网约车+酒店专车+私家车“1+3”多样化模式,保障静态管理期间旅客快速有序赴机场交通出行。

  王子谦 林士杰 李宇凡 陈英清 海南综合报道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王永乐

广告等商务合作,请点击这里

本文为转载内容,授权事宜请联系原著作权人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