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黄晓明深夜声明:未参与任何股票操控 未投资长生生物

2018-08-15 01:58:5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针对“黄晓明卷入操控18亿股票案”、“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报道,演员黄晓明15日凌晨在微博发声明予以澄清。声明指出,所谓“黄晓明操控18亿股票案”纯属谣言,他从未参与任何股票操控。

 黄晓明微博截图

  黄晓明在声明中再次强调,他不认识高勇,只是委托路某理财。其股票账户开立后由其母代为管理,后者将账户委托给路某代为理财,经由路某介绍转委托给高勇管理,高勇账户组所从事涉案交易,由高勇决策。他与他母亲没有参与操控股票。

  声明中还指出,黄晓明本人从未参与过“长生生物”股票投资。2014年第三季度他委托路某进行理财的账户曾投资过“黄海机械”并在当季度退出。而“黄海机械”2015年才被借壳,2016年才更名为“长生生物”。故其与“长生生物”毫无关系,有关“黄晓明组团操控长生制药”等消息是谣言。

  “本次事件确实是由我理财不谨慎所导致,对此次事件给大家造成的不良影响深表歉意,我一定从中吸取教训。”黄晓明最后表示。

  曾与稽查人员见面三小时

  另据经济观察报14日晚报道,证监会稽查人员透露,稽查人员在办案期间曾致电黄晓明,黄晓明曾挤出时间与调查人员见面三个小时。该稽查人员还表示,由于黄晓明平时比较忙,其账户一直由母亲来操作,现有证据并不能证明其参与或知悉股票操纵行为,因此不会对其追责。

  8月10日,证监会公布对高勇操纵市场案进行行政处罚。证监会表示,高勇控制利用2个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子账户及14个自然人账户,通过信托计划等方式放大资金杠杆,集中资金优势,以连续封涨停、连续交易等手段对“精华制药”实施操纵行为。证监会依法没收高勇违法所得8.97亿元,并处以8.97亿元罚款。

  证监会处罚决定书中提到的黄某明及其母张某霞成为关注焦点,被舆论推测为黄晓明及其母亲张素霞。8月11日,黄晓明工作室发布声明指出,黄晓明不认识高某,未参与过任何操纵股票的行为,未曾受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处罚,亦未介入过任何与股票有关的调查。

  出借个人证券账号是否该担责?

  从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公布的案件细节来看,“黄某明”连同委托给高勇“管理”的14个自然人账户持有者并不涉及违法认定,也无需在该案中承担相关责任。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从证监会的处罚决定书释放的案件细节来看,“黄某明”账户连同委托给高勇“管理”的14个自然人账户在股价操纵案中不需要承担责任,且这些账户也不会被冻结,但这并不代表拥有这些账户的自然人与之完全无关。有律师表示,出借个人证券账户委托他人代理交易这一行为,仍是对证券法中有关账户实名制要求有的“越界”

  今年6月15日,中国结算曾发布通知称,将对证券违法案件中违反账户实名制管理的相关当事人,除采取注销账户、限制使用等措施外,将同时采取一定时期内限制新开账户、列为重点关注对象等处罚措施。(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