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巨力索具上半年利润下滑35% 杨子家族控股企业面临退市风险

2018-08-15 08:00:03 证券日报

  巨力索具上半年利润下滑35% 杨子家族控股企业面临退市风险

  ■本报记者 谢若琳 实习生 陈柯宇

  继崔永元直指明星杨子、黄圣依涉及“阴阳合同”后,杨子家族控股的上市公司巨力索具的股价持续低迷。6月份以来,在2个月内,巨力索具的股价跌去25.49%。

  另一方面,原定于8月17日上映的电影《大轰炸》再次延迟档期,杨氏家族似乎力图通过保持低调,默默向平稳期过渡。

  8月10日,巨力索具发布2018年半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72亿元,同比增长6.34%;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5万元,同比下滑34.74%;实现扣非后净利润601.2万元,同比下滑35.72%。

  同时,巨力索具还披露了2018年前三季度业绩预报,预计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372.3万元-2287.31万元,与上年同期2287.31万元相比,下降0%至40%。

  巨力索具表示,业绩变动原因为“受国内外市场环境、原材料市场价格波动,环保压力、产能过剩和产业结构调整等多重因素影响,受公司销售模式及生产周期制约,公司预期业绩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2018年上半年,对于杨氏家族而言应该是难忘的一年。6月份,崔永元直指杨子涉嫌“阴阳合同”,并威胁其生命安全。虽然杨子方面及时澄清,但巨力索具仍然受到较大影响,消息公布后其股价下滑,次日跌去1.56%。

  随后,巨力索具收到深交所的监管函,监管层认为公司存在财务报告预披露业绩与事实不符及信披违规问题。

  巨力索具在半年报中披露,由于公司2017年度净利润为负值,若2018年度净利润再度为负值,将受到退市风险警示。

  可以说,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巨力索具先后经历了舆论风暴、监管危机、业绩骤降的种种状况。

  另一方面,杨子除演员身份外,在影视资本市场也拥有很强的话语权。据相关媒体报道,杨子曾与快鹿集团原董事长施建祥打造出“互联网+金融+电影”的资本整合产业链的新道路,其中电影内容包括《大清相国》、《中南海保镖》以及即将上映的《大轰炸》。但2016年,快鹿集团崩盘后,此事不了了之。

  而2015年拍摄完成的电影《大轰炸》,搁置至今仍未上映,电影宣传方以“想要打造全球影响力”为由将上映档期一拖再拖,最近一次,是从今年暑期档延后至10月26日。

  不过,记者发现,目前该电影的制作、发行公司名单里已没有有关巨力传媒公司的任何踪迹。

  有业内知情人士告诉《证券日报》记者,《大轰炸》已经不是巨力传媒的项目了,拖延上映日期,也是担心受到舆论影响,“对于热点事件,大家往往更关注事件本身,反而忽视了电影的品质,可能会误伤优质内容,所以片方想再等等,看风向吧。”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