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拖欠2亿票款,45个银行账户遭冻结!腾邦国际收关注函

2019-08-15 09:04:2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15日早间,腾邦国际收深交所关注函,要求说明公司BSP欠款形成的时间、原因,清偿欠款的计划和安排,说明被国际航协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等事项。

截图来源:深交所

  关注函显示,2019年8月9日,腾邦国际披露因BILLING&SETTLEMENT PLAN(以下简称“BSP”,即开账与结算计划)票款欠款2.17亿元,该公司5家子公司收到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发出的《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8月10日,该公司披露与子公司的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其中3个账户与富邦华一银行有限公司深圳分行(以下简称“富邦华一”)的借款合同纠纷有关,其余账户被冻结原因不详。

  深交所要求腾邦国际就以下事项进行说明:

  1.公司BSP欠款形成的时间、原因,结合公司目前经营及现金流情况,说明清偿欠款的计划和安排,并说明根据与国际航协签署的协议条款,你公司是否存在被国际航协诉讼或仲裁的风险,风险披露是否充分。

  2.客运销售代理业务除BSP结算方式外,请说明是否存在其他结算方式,并说明不同结算模式对应的具体业务情况及规模,包括但不限于收入和利润等。

  3. 公司被国际航协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对公司生产经营造成的影响及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提示相关风险。

  4.公司收到《关于终止客运销售代理协议的通知》的具体时间,是否存在披露不及时的情形。

  5.公司知悉或应当知悉45个银行账户被冻结的时间,并说明是否存在披露不及时的情形。

  6.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具体原因,若未能查明,请说明你公司已采取的核查手段及未能查明的原因。

  7.结合公司银行账户被冻结的具体情况、冻结账户性质、涉及资金金额及账户数量占比及可替代方案等,说明银行账户被冻结事项对公司生产经营的具体影响以及你公司拟采取的应对措施,并提示相关风险。

  8.请全面自查公司目前到期债务未清偿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债权人、欠款原因、债务到期时间等事项,并结合公司目前经营情况和流动资金等说明是否具备偿债能力。

  9.请全面自查目前公司所有涉及诉讼或仲裁的事项,包括但不限于纠纷事由、诉讼(或仲裁)对手方、进展、涉及金额,并说明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事项。

  深交所要求腾邦国际就上述问题做出书面说明,并在8月20日前报送有关说明材料。

  除账户被冻结,以及BSP票款欠款外,不难发现,今年上半年,腾邦国际的业绩情况也不容乐观。7月12日,腾邦国际发布2019年上半年业绩预告显示,2019年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3500万元–4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为2.27亿元。

  对于亏损原因,腾邦国际表示,“受宏观经济影响,公司融资等进展慢于预期,经营资金紧张致使原有战略布局放缓,业务扩张受限,业绩比去年同期下降。”

  公开资料显示,腾邦国际成立于1998年,以国内机票代销业务起家,目前发展为涵盖国内外机票代销、酒店预订、保险经纪、金融业务于一体的旅游综合服务商。2011年,腾邦国际登陆深交所。

  二级市场方面,腾邦国际14日股价报收4.69元/股,近十日下跌21.04%,现市值为28.91亿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