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副总裁庄莉离职后,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郑显聪宣告“荣休”

2019-08-15 12:49:04 澎湃新闻

  副总裁庄莉离职之后,蔚来汽车联合创始人郑显聪宣告“荣休”

  传闻终成现实,蔚来汽车又一位高管离职。

  8月14日,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发布内部邮件,宣布蔚来联合创始人兼执行副总裁郑显聪即日起退休。

  这是继6月底蔚来软件发展(中国)副总裁庄莉之后,又一位离开蔚来汽车的高管。而在此之前,已经有消息表示,因为销量不够理想等多种原因,郑显聪也要离开蔚来。

  邮件中,李斌特意使用“荣休”二字,并强调,郑显聪将继续担任他的个人顾问,在供应链和合作伙伴关系方面支持公司,并将继续担任蔚来驱动科技的董事长一职,从战略层面继续指导蔚来驱动科技的发展。

  但分析认为,联合创始人级别的高管离去,对于当下处于困境中的蔚来是个打击。

  李斌在14号的邮件同时宣布,供应链副总裁钟万里将直接向其本人汇报,曾树湘即日起出任蔚来驱动科技CEO,全面负责蔚来驱动科技的工作。接替郑显聪担任蔚来驱动科技CEO职务的曾树湘,此前担任蔚来北美负责供应链的副总裁一职。

  资料显示,今年61岁的郑显聪于2015年加入蔚来担任联合创始人及执行副总裁,与李斌一起搭建了公司的核心团队,同时在供应链、工业化及蔚来驱动科技等业务方面为公司做出了贡献。加入蔚来汽车前,郑显聪曾担任菲亚特中国全球采购中心副总裁、广汽菲亚特总经理等职务,更早以前在福特汽车有着多年的任职经历。

  公开资料显示,此前由郑显聪执掌CEO的XPT蔚来驱动科技,是一家提供智能动力解决方案的科技公司。打造电动化、智能化、轻量化的电动力平台;提供更环保、更高效、更安全的解决方案;智造新能源动力,驱动科技出行。

  当初在创办蔚来之初,李斌说非常希望找到一位有创业激情的汽车行业资深管理者一起参与创业,郑显聪是他认识的最合适人选。

  虽然开始时,郑显聪对李斌的态度是拒绝的,但最终在2015年7月,跳槽来到蔚来。对自己的这一最终决定,郑显聪曾解释,“很喜欢蔚来汽车的口号,它说要打造愉悦生活方式。所以后来我就加入了李斌创立的蔚来汽车,我说我不想当董事长和CEO,我在新公司做一个支持者,做咨询顾问,帮助你们这帮年轻人实现你们的梦想。”

  不过,仅仅过了4年时间,郑显聪就选择从蔚来“荣休”,离开了当年的激情与梦想。

  本周,蔚来汽车公布了2019年7月份的交付数据,当月共交付837辆新车,截至今年7月31日,蔚来已完成交付ES8和ES6两款车型共计19727辆,其中2019年交付了8379辆。蔚来方面表示,7月交付数量少的重要原因在于,当月将主要工作精力放在了此前的召回工作上。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