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逼近“面值退市”红线,ST华信又见新低

2019-08-15 14:07:42 钱江晚报

  面临“面值退市”,ST华信又见新低

  本报讯 如果不出意外,本周五将是ST华信在A股的最后一个交易日,成为继中弘股份、ST雏鹰之后第三只因为股价低于面值而被强制退市的公司。截至昨天,仍在交易的3000多只A股中,有58只股价低于2元。其中ST大控已经连续9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逼近“面值退市”的红线。在牛市时,低价股还能因为重组预期被游资热炒,但在当前的震荡市中,资金对低价股也失去了兴趣,低价股乌鸡变凤凰的盛景很难再现。

  昨天ST华信收报0.67元,全天只成交172.9万元,换手率为0.11%。这已经是该股连续第18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即使接下来两个交易日连续涨停,股价也只有0.74元,仍低于1元,无法摆脱因“连续20个交易日股价低于1元”而退市的命运。

  8月9日,ST华信曾上演地天板走势,因为公司发布重组意向公告,希望通过引入“白衣骑士”中州炭素来帮助公司解决债务危机,让公司从退市边缘挣脱出来。但接下来的4个交易日该股连续跌停,保壳希望彻底破灭。不出意外的话,ST华信还将迎来连续两个跌停,股价将定格在0.6元。之后公司停牌,深交所自公司股票停牌起15个交易日内做出公司股票是否终止上市的决定。

  4年多前,ST华信股价一度达到44元,如今只剩下0.67元,持股的投资者损失惨重。截至2019年一季度末,ST华信股东户数仍有8.11万户。

  ST华信并不是唯一面临退市风险的A股。统计显示,58只股价低于2元的个股中,ST大控、ST华业的股价均低于1元。ST印记(1元)、ST欧浦(1.01元)、ST利源(1.08元)、ST锐电(1.09元)离1元的生死线也很近。

  其中ST大控去年亏损15.65亿元,由于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还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前的2017年,因违规担保、虚假记载等事项,该上市公司和实际控制人已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公司及相关责任人被行政处罚。

  由于A股的退市常态化,资金对于绩差股的热情彻底凉凉。统计显示,目前A股市值不足10亿的股票有9只,S科林更是只有7.37亿元。分析人士提醒,对那些面临退市风险的低价股,投资者要擦亮眼睛。

  本报记者 张云山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