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索罗斯、巴菲特最新持仓揭晓 共同加码科技股

2019-08-15 14:32:12 新京报

  索罗斯、巴菲特最新持仓揭晓 共同加码科技股

  新京报讯(记者 张姝欣)随着向美国证监会(SEC)递交的13F季度持仓报告公布,巴菲特、索罗斯在今年第二季度的投资被“揭晓”。

  伯克希尔将其亚马逊的持仓提高了11%,共持有537,300股亚马逊股票,市价约9.47亿美元。不变的是,苹果仍是伯克希尔的第一大持仓,占披露资产的24%,价值494亿美元。

  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今年第二季度新进个股包括迪士尼、联合健康等。同时,再度建仓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的A类股,该个股成为二季度第二大新进仓位。减持iShares罗素1000ETF、Tivo、SPDR标普500ETF信托。

  巴菲特加码亚马逊投资 苹果仍为第一重仓股

  “股神”沃伦-巴菲特麾下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持续增持亚马逊股票。根据13F监管文件显示,二季度,伯克希尔将其亚马逊的持仓提高了11%。伯克希尔现在拥有53.73万股亚马逊股票,价值10.2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5月,巴菲特在亚马逊股东大会上首次宣布了对该公司的投资,并表示,并非是他主导了亚马逊的投资。此后他又在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年度股东大会之前表示,“办公室里管理资金的人之一买了一些亚马逊,这样这一投资将会出现在13F报告文件中。是的,我一直以来是亚马逊的粉丝,我一直没买亚马逊的股票,简直是个傻瓜。”

  众所周知,早年间巴菲特与科技股毫无交集,在同事投资亚马逊前,巴菲特共买过仅仅三只科技股,分别是IBM、甲骨文、苹果。

  之所以鲜少投资,他曾在《财富》杂志撰文解释:科技企业的寿命往往相对较短,寿命长的公司又难以识别,很难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这些公司的股票。

  而这三只股票在巴菲特手中命运大不相同。第二季度,苹果依旧保住第一重仓股的“王座”,伯克希尔维持苹果持仓在2.496亿股不变,价值494亿美元,苹果股票已占伯克希尔披露资产的24%,苹果股价走势直接会影响伯克希尔的发展。而IBM、甲骨文在去年先后被清仓。

  同时,二季度,巴菲特也提高了对部分银行股的持仓。增持美国银行3110万股(增长3.5%),至9.272亿股,价值269亿美元,占已发行股票的9.8%。增持US Bancorp315万美元(增长2.4%),至1.325亿美元,价值69.4亿美元,占已发行股票的8.3%。

  此外,维持摩根大通和富国银行的持仓不变。维持富国银行仓位4.098亿,价值194亿美元;维持美国运通公司仓位于1.516亿股,价值187亿美元。

  值得注意的是,银行股周三遭遇重挫,标普500指数的金融板块滑入回调区间。这个行业板块之所以表现疲软,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银行股下跌,各大银行受到了利率下降和收益率曲线倒挂的双重打击。

  巴菲特同时维持可口可乐公司仓位4亿股不变,价值204亿美元。

  减持的股票是Charter Communications ,减持数量达284,102股减持至543万股,价值21.4亿美元,占已发行股票的2.4%。

  还值得注意的是,第二季度伯克希尔出售股票数量超过了当季的购买数量。此前数据显示,该公司的现金储备飙升至创纪录的1220亿美元。

  本季度内,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吸引了Pershing Square资本管理公司的投资,前者持有7.49亿美元的伯克希尔股份。

  索罗斯再度建仓谷歌母公司 已清盘美三大电信运营商

  索罗斯二季度主要新增股票包括谷歌母公司Alphabet、eBay;主要增持股票包括迪士尼,联合健康。

  第二季度,根据13F季度持仓报告显示,索罗斯基金管理公司增持26只个股,最大增持仓位是生物制药公司Celgene,环比一季度仓位增长101%,增持81.7385万股,增持价格达7560万美元。

  排名第二的增持仓位是美国房地产公司DR Horton,增持164万股,仓位增长70%,价值达7080万美元。迪士尼持仓增长75%,排名第三,增持31.5万股,增持价格达4400万美元。

  房地产投资信托公司Vici Properties排名第四,增持4.526亿美元,持仓环比增长4.6%。

  第五位是美国健康保险公司联合健康,增持2810万美元,持仓环比增长229%。

  新进仓位排名第一的是投资纳斯达克100指数的ETF Invesco QQQ Trust Series 1(QQQ),当季买入117万股,市值2.176亿美元。

  在一季度清仓后,索罗斯旗下基金管理公司二季度再度建仓谷歌母公司Alphabet(GOOGL.US)的A类股,该个股成为二季度第二大新进仓位。新进6.575万股,市值7120万美元。

  而eBay排名第三,新进107万股,市值4210万美元。网络安全公司赛门铁克和美国建材供应巨头Vulcan Materials分别位列四、五,分别新进185万股和23万股,新进市值分别为4040万美元和3160万美元。

  减持包括20只个股和ETF,减持仓位排名前5的为iShare罗素1000 ETF、食品公司Conagra Brands、TiVo Corp.、McCormick & Co。和SPDR标普500 ETF,持仓环比减少36%、38%、74%、31%和39%,减持市值分别达4280万美元、3050万美元、2970万美元、2710万美元和1800万美元。

  索罗斯基金清仓个股数量达到39只,仓位排名前5的为美国人力资源软件和服务供应商Ceridian HCM、美国云支出软件公司Coupa Software、客户关系管理软件服务供应商Salesforce、有线电视及宽带网络服务供应商康卡斯特、美国电信运营商T-Mobile。清仓市值分别达8460万美元、5500万美元、4990万美元、4400万美元、4270万美元;减持股票数量达165万股、60.5万股、31.5万股、110万股、61.82万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清仓T-Mobile之前,今年一季度,索罗斯基金已经清仓了美国第一大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及美国第二大电信运营商AT&T。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