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A股绝地反击:沪指2800点失而复得 创业板指涨逾1%

2019-08-15 15:09: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周四,两市低开高走,三大股指早盘跳空低开后单边回升,午后集体翻红,沪指2800点关口失而复得,创业板指涨超1%。盘面上,板块跌多涨少,医药板块领涨两市,市场资金情绪较为谨慎,做多意愿不强。

  截至收盘,沪指收报2815.80点,涨0.25%,成交额1737亿元。深成指收报9009.68点,涨0.48%,成交额2203亿元。创业板指收报1555.77点,涨1.24%,成交额751.9亿元。

  行业板块涨幅榜

  盘面上,行业板块涨少跌多,医药、电信运营、软件服务、医疗保健、船舶、半导体等板块涨幅居前;酿酒、航空、交通设施、农林牧渔、有色、多元金融等板块跌幅居前。

  医药板块个股涨幅榜

  医药板块延续上扬行情,通化金马、易明医药、西藏药业等多股涨停,昆药集团、哈药股份等涨逾6%。

  概念板块涨幅榜

  概念板块涨跌互现,国产软件、人造肉、苹果概念、基因概念、抗癌、智能医疗、仿制药等板块涨幅靠前;种业、可燃冰、生态农业、ST板块、水域改革、钛金属等板块跌幅靠前。

  展望后市,首创证券认为,外围市场的波动可能会对短期内A股市场形成较大的调整压力,但是当前基本面运行、流动性环境相匹配的指数运行空间大概在2800-2900点之间,随着逆周期调节政策的加强,三季度末到四季度初经济弱势企稳仍然可期,流动性的改善正在路上,以创业板占优的结构性行情将延续,当前的外围冲击反而是加仓良机。

  银河证券表示,工业生产大幅下滑,同时7月天气给沿海生产带来阻碍。8月份不利因素消除,先行指标显示企业备货积极,生产会有小幅回暖。消费虽然回落但仍属强势,汽车低位运行,稍有回升即带动消费走高。投资可能继续下滑,制造业疲软,基建未见起色,房地产预计下滑,下半年投资继续探底。

  山西证券表示,指数维持箱体震荡仍旧是接下一段时间来的主要走势,但在指数横盘企稳的情况下,A股可能出现结构性行情。短线可关注科技股和消费电子,短期内继续延续估值修复行情。(中新经纬APP)

  (文中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