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环境污染问题久拖不治被通报 五矿稀土子公司停产整改

2019-08-15 21:57:4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5日电 15日晚间,五矿稀土股份有限公司(证券简称:五矿稀土)公告称,公司所属分离企业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下称“赣县红金”)被生态环境部通报后,已自行有序停产整改。

  据生态环境部官网14日消息,赣县红金是中国五矿集团公司二级企业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稀土冶炼分离生产。中央第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于2019年7月17日现场督察时发现,该公司环境污染问题久拖不治,敷衍整改。

  通报显示,赣县红金存在消极应对督察整改、弄虚作假应对督察检查、多种环境问题并存等问题。通报指出,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环境守法意识不强,群众观念淡薄,对群众反复投诉举报的突出环境问题熟视无睹,不严格落实环保部门和上级企业提出的污染治理要求,整改工作态度消极、敷衍应付。此外,虽然中国五矿集团公司及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在历次环保检查中,指出了赣县红金稀土有限公司存在环境污染问题,但始终没有采取严格的处罚措施,集团上下缺乏环保责任传导机制,以致该企业长期存在侥幸心理,没有承担起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

  五矿稀土公告

  中新经纬客户端查阅资料发现,五矿稀土由五矿稀土集团有限公司持股23.98%,实控人为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五矿稀土表示,生态环境部网站发布关于赣县红金环境问题的情况通报后,公司高度重视通报提出的问题,于8月15日上午召开环保督查工作专题会,深入剖析原因,迅速采取行动,并安排赣县红金即日起自行有序停产,确保整改到位。

  五矿稀土表示,通过此次督察,公司深刻认识到赣县红金在环保与整改方面存在认识高度不够、推动力度不足的问题。公司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承担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同时积极配合督察组进一步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对其中涉及失职失责的,公司将立即开展调查,一旦查明,坚决问责到位。(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