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日均净赚5.4亿!中国平安上半年分红加回购斥资171亿元

2019-08-15 22:37:16 中国证券报微信号

  日均净赚5.4亿!中国平安上半年分红加回购斥资171亿元,未来如何布局?马明哲这样说

  齐金钊

  上半年归母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大增68.1%,平均日赚5.4亿元。

  8月15日晚间,中国平安交出了2019年上半年的“完美”答卷。

  二级市场上,2019年初以来中国平安股价涨幅超过56%。8月15日,中国平安股价上涨1.49%,收报86.31元。

  中国平安今年以来股价走势(周K线)

  高调打出“金融+科技”、“金融+生态”两面大旗的中国平安这艘“大船”,将驶向何处?

  日均净赚5.4亿元

  中报呈现八大亮点

  中报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营运利润734.64亿元,同比增长23.8%;得益于上半年手续费佣金税务新政带来的104.53亿元一次性影响,净利润同比增长63.3%,达1057.38亿元;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976.76亿元,同比增长68.1%。

  来源:中国平安2019年中报

  粗略计算,上半年中国平安日均净赚5.4亿元!

  细数中国平安集团上半年的业务开展情况,八大亮点可圈可点:

  1、集团归母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3.8%;非年化营运ROE为12.3%;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8.1%;集团非年化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为11.2%。

  2、得益于个人客户数同比增长9.5%、客均合同数同比增长7.9%及客均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0.9%,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2.1%,占集团归母营运利润的90.6%;平安拥有1.96亿个人客户,其中35.4%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

  3、上半年新增个人客户2009万,其中33.8%来自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集团互联网用户量较年初增长6.9%至5.76亿。

  4、上半年,寿险及健康险业务的非年化内含价值营运回报率为14.2%,内含价值较年初增长16.3%;业务质量持续改善,新业务价值率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至44.7%。

  5、科技业务总收入同比增长33.6%至384.31亿元;截至2019年6月30日,科技公司估值总额达700亿美元。

  6、科技专利申请数较年初增加5779项,累计达18050项。覆盖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领域,并位居国际金融机构前列,其中PCT及境外专利申请数累计达3959项;截至2019年6月30日,平安拥有10.1万名科技从业人员,3.2万名研发人员。

  7、AI全方位应用于寿险代理人的面试、培训和销售支持,AI面试覆盖率达100%;智能机器人、OCR等技术应用于产险,累计节省成本约1亿元;智能语音机器人广泛应用于银行、保险等业务领域,助力客户服务效率提升20%。

  8、医疗领域,智能疾病预测上线40多种模型,预测准确率超90%;智能影像模型50余个,可覆盖人体九大系统,模型精确度超90%;智能AskBob辅医工具支持1500多种疾病的辅助诊疗,常见病准确度超95%;AskBob落地1200多家医疗机构,能够实践证明为医生节省近30%的诊疗时间。

  1.96亿个人客户撑起九成利润

  中报显示,截至2019年6月30日,中国平安集团个人客户总数达1.96亿,较年初增长6.6%,上半年新增客户2,009万,其中33.8%来自于集团五大生态圈的互联网用户;客均营运利润同比增长20.9%至340元;客均合同数同比增长7.9%至2.58个。

  来源:中国平安2019年中报

  除了个人客户数量增长迅速,其个人客户交叉渗透程度也进一步提高,客户价值稳健增长。

  2019年上半年,集团个人业务营运利润同比增长32.1%至665.76亿元,占集团归属于母公司股东营运利润的90.6%,占比同比提升5.7个百分点;集团有6937万个人客户同时持有多家子公司的合同,较年初增长9.0%,在整体客户中占比35.4%,占比较年初提升0.8个百分点。

  对此,马明哲表示:“未来,平安将始终坚持以个人客户为中心,不断深化科技创新能力,赋能产品创新优化和服务质量提升,完善客户体验,实现平安个人客户价值与公司价值的共同成长。”

  中报还显示,2019年上半年,中国平安科技业务总收入384.31亿元,同比增长33.6%。

  现金分红136.8亿元

  中国平安还披露了股东回馈计划,公司拟向股东派发中期每股股息现金0.75元,同比增长21.0%,派息总额136.80亿元。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截至6月30日,中国平安通过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已累计回购34.21亿元A 股股份(截至7月31日累计回购约50亿元A股股份),上半年现金分红加回购合计171.01亿元。

  对于公司未来的战略转型路径,马明哲在中报中向全体股东致辞称:

  2019年是平安战略转型的关键之年,在“金融+科技”、“金融+生态”的战略规划指引下,我们将创新科技聚焦于大金融资产、大医疗健康两大产业,深度应用于传统金融与“金融服务、医疗健康、汽车服务、房产服务、智慧城市”五大生态圈,对内持续提升数据化智慧经营水平,对外赋能开放平台反哺金融主业。

  面对当前复杂多变的全球经济形势,我们坚定相信中国经济态势长期向好,将坚持既定的“金融+科技”、“金融+生态”战略,不忘初心,夯实金融主业,兢兢业业履行保险人的责任;回馈社会,扎实做好“三村工程”,助力美好乡村建设;全方位提升数据化智慧经营水平,布局科技创新版图,开拓智慧城市等创新生态服务;洞察客户需求,优化消费体验,提升综合金融一站式服务水平。我们将持续推动各项业务稳健增长,为广大客户和股东创造价值,向着成为国际领先的科技型个人金融生活服务集团的整体目标稳步迈进。

  来源:中国平安2019年中报

  国泰君安在8月13日的研报中指出,中国平安通过分红与营运利润绑定,使得机构投资者可以通过分红享受到公司内含价值增长,且分红高增的确定性超市场预期,从DDM角度来看公司股价依然低估,给予目标价113.22元每股,维持“增持”评级。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