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通用电气被指财务造假收跌11% 创11年来单日最大跌幅

2019-08-16 07:31:52 第一财经

  通用电气被指财务造假收跌11%,创11年来单日最大跌幅,CEO日内回购200万美元股票

  百年老店通用电气被指财务严重造假,股价日内重挫逾14%,收跌11%,创下2008年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市值抹去89亿美元。

  周四,麦道夫诈骗案举报人马科波洛斯发布了一份长达175页的报告,直指通用电气企图通过不准确的、甚至是欺诈的财务报表来掩盖公司财务和经营问题,与2001年的安然丑闻有过之而无不及。报告列举了几宗罪:其一,公司会计违规行为涉及金额高达380亿美元,相当于今日市值的54%以上;其二,公司存在185亿美元保险储备缺口;其三,油气业务的会计方式存有问题;其四,运营资金情况远比披露的糟糕。马科波洛斯称该公司财务欺诈由来已久,最早可以追溯到1995年,他已将报告递交监管部门,或将使得通用破产。

  马科波洛斯(Harry Markopolos)在十年前的麦道夫诈骗案中一战成名,不仅捅破了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庞氏骗局,还将华尔街传奇人物、前纳斯达克主席麦道夫(Bernard Madoff)送进监狱,一蹲就是150年。

  通用电气CEO卡尔普(Lawrence Culp)及审计委员会主席莱斯利 塞德曼(Leslie Seidman)在接受CNBC采访时都予以了澄清。卡尔普称报告包含与事实不符的错误陈述,报告发表前并未与公司核实有关情况。他称马科波洛斯意在制造股价波动,从做空当中牟利。“这纯粹是一次市场操控行为。”卡尔普说,他今日以每股7.93美元的价格回购了25.2万股股票,市值接近两百万美元。截止发稿,通用电气盘后估价上涨2.5%。

  通用电气董事会成员兼审计委员会主席塞德曼则指出,报告充满了误导、不准确和煽动性的陈述,通用电气完全符合美国会计准则。“我不清楚这篇报告的作者是不是真的懂美国通用会计准则。”她说。

  马科波洛斯并不否认自己从中牟利。据华尔街日报及CNBC报道,一家美国中型对冲基金向马科波洛斯支付费用,调查通用电气财务情况。报告发布前该基金的客户就获得了报告,并且押注股价下跌。马科波洛斯不愿透露该基金的名字,但表示该基金做空获得的利润中,他能得到不错的百分比分成。

  通用电气近年来一直试图提振业绩。二季度财报显示,总营收按年下跌1%至288亿美元;经调后每股盈利17美分,同比下滑6%;该公司上调全年盈利至每股55-65美分,并将工业自由现金流由负20亿美元上调为10亿美元。

  截止发稿,通用电气盘后估价上涨2.6%左右。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