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国内首只科技ETF今日于上交所上市交易

2019-08-16 09:42:43 中国新闻网

  国内首只科技ETF今日于上交所上市交易

  中新网上海8月16日电 (高志苗)国内首只科技ETF(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华宝中证科技龙头ETF(下称华宝科技ETF)16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交易。这意味着投资者可以直接在二级市场交易科技ETF。

  据了解,华宝科技ETF,基金简称为“科技ETF”,代码515000。华宝科技ETF于7月22成立,首募规模10.37亿元(人民币),有效认购户数为14956户。

  “华宝科技ETF的推出填补了市场同类产品的空白,一方面华宝丰富了自身的产品线,另一方面也给投资者提供了新的投资渠道和工具。尤其是对高科技行业、高科技类股票有兴趣的投资者而言,它提供了很好的参与工具。”华鑫证券私募基金研究中心总经理傅子恒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据悉,中证科技龙头指数由上海和深圳两市中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科技等科技领域中规模大、市场占有率高、成长能力强、研发投入高的50只龙头公司股票所组成,旨在反映沪深两市科技领域内龙头公司股票的整体表现。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该指数的成分股中还没有科创板股票,华宝基金方面日前也表示,科创板中符合该指数编制要求的股票也将有机会纳入。

  傅子恒认为:“目前华宝科技ETF不包括科创板股票的原因可能与科创板公司总体估值有关,也可能考虑到目前科创板公司品种还比较少。随着科创板公司增多、估值更稳定,最终会被纳入此类产品中,毕竟科创板企业更符合科技属性和未来发展前景。”(完)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