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华为发售5G手机带动"狂欢",三大主线挖掘OLED相关投资机会

2019-08-16 14:32:40 第一财经

  华为发售5G手机带动多板块“狂欢”,三大主线挖掘OLED相关投资机会

  OLED板块8月16日午后冲高,长信科技、领益智造强势涨停。据介绍,今日发售的Mate 20 X (5G)正面搭载7.2英寸OLED全景巨幕屏。

  8月16日上午10点,华为OLED屏手机Mate20X(5G)正式发售。

  受此消息带动,OLED、华为概念、消费电子、5G等多个相关A股概念板块拉升,多股涨停。

  其中,OLED板块午后冲高,截至发稿,长信科技、领益智造强势涨停,弘信电子大涨7%,欧菲光、苏大维格、合力泰、汉王科技、东旭光电等个股集体跟涨。

  据华为官网介绍,Mate 20 X (5G)正面搭载7.2英寸OLED全景巨幕屏,搭载7nm 5G双模全网通芯片巴龙5000和7nm SoC芯片麒麟980,支持GPU Turbo3.0、超级文件系统EROFS和极具革命性的方舟编译器。

图片来源:华为官网

  此外,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政府将维持加强对韩出口管制措施,坚持日方有关历史的原则性立场,关注韩方是否展现出朝着关系改善、作出让步的姿态。

  韩国政府12日决定将日本清出可以获得贸易便利的“白色清单”,拟9月生效。此前,日本政府宣布该国将从7月4日起,限制半导体、OLED等材料对韩国出口。

  财通证券表示,建议从三大主线挖掘OLED概念股投资机会:首先是后段模组设备领域。关注在后段模组设备领域(贴合、邦定、检测)取得突破且具备一定研发实力的设备企业。其次是OLED上游材料端。具体领域例如发光材料、偏光片、FPC、驱动IC、靶材等。最后是柔性OLED面板的国内面板厂商。

  天风证券称,全球显示产业链目前核心的投资主线是OLED增量需求以及大陆供应链高景气度:一、看好国产OLED面板厂崛起,推荐京东方A,建议关注深天马和维信诺;二、大陆本土供应链加速崛起,推荐偏光领域三利谱,设备领域华兴源创、精测电子和劲拓股份(电子+机械)等,科创板建议关注八亿时空和清溢光电以及激光显示领域光峰科技。

(编辑:吴晓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